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版「曼哈頓懸日」在南投!西沉八卦山美翻

2018/12/14 09:34 字級:
讀稿

美國紐約曼哈頓的「懸日」美景,現在南投也看得到。愛好攝影的林先生花半個月,終於在南投市民族路老街,拍到又大又圓的懸日照片,公所決定明年要首度舉辦「封街追日」活動。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又大又圓的夕陽,映襯著橘紅色的晚霞,掛在半空中,遠處是綿延的山脈,落日餘暉映照,兩側招牌林立的店家,這樣的懸日美景,不在美國紐約曼哈頓,而是在南投。

 

民眾:「拍的很美,很漂亮,我們的大道非常的美。」

 

民眾:「有經過,可是沒看過像這樣的景色。」

 

拍到懸日美景的地點就在南投市民族路,是條東西向的老街,拍攝者是一名愛好攝影的林先生,他在工作之餘,帶著照相機,就像夸父追日般,四處拍攝南投市區街景,直到11月9號在民族路,終於拍到這令人驚艷畫面。

 

▼(圖/東森新聞)

 

南投市長宋懷琳:「後面就是我們的八卦山山脈,所以從我們民族路這邊照過去的角度跟街景,我們相信我們比高雄不會輸,而且比它更漂亮。」

 

其實在台灣,高雄青年路一年也有2次可以看到懸日美景,每到這個時刻都會吸引上萬人前來朝聖。

 

民眾(2018.11.11):「超漂亮的。」

 

民眾(2018.11.11):「(記者:剛剛有沒有被擋到)是有,不過就是硬舉,硬舉把它舉上去,不然都是比前面,誰跑得比較前面的時候,誰就贏。」

 

▼(圖/東森新聞)

 

所謂的懸日,指的是太陽在東西向道路的兩棟高樓層中間落下,以美國紐約曼哈頓最為有名,高雄青年路和南投民族路都符合這樣的條件,南投懸日奇景,冬天出現在11月初,夏天還有待觀察,公所明年將首度封街,大家不用出國,也能一起追日,欣賞難得的懸日美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3千年菩提樹一夜長出「佛手」 西藏高僧神解…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