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養千頭豬、睡豬圈6年 大眼正妹年收入445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3 20: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如果要嘴對嘴,替豬人工呼吸願意嗎?!中國大陸一名27歲的正妹,從爸爸手中接下養豬家業,不僅搬到豬圈跟豬生活6年,還幫難產的小豬人工呼吸,救活400多頭豬,如今年收超過445萬元。

 

▲肖芳冬天要睡在豬圈。(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肖芳:「跳完美,來再跳,加油,你是最棒的。」替小豬集氣喊加油的人,就是中國大陸一名27歲的氣質美女,6年前接下豬場家業,為了照顧6000多頭豬,直接把棉被躺椅搬進豬圈,天天陪豬睡覺,如今年收入超過100萬人民幣,約台幣445萬元。

 

豬農肖芳:「家以前是開煤礦的,後來2008年豬價上漲,我爸就投資開了豬場,初中畢業之後,就在自己家豬場幫忙,那時候餵豬,看著的時候,我覺得豬好髒好臭。」肖芳17歲就開始,幫忙打理豬場,日久生情之下,遇到剛出生的小豬,氣喘吁吁出現假性窒息,肖芳還會嘴對嘴人工呼吸,因此救活400多頭豬。」

 

▲肖芳對豬做人工呼吸。(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豬農肖芳:「時間久了,覺得他們很單純然後可愛鬥人心,慢慢就特別喜歡他們。」肖芳還特別去,學習採精、配種,配藥等養豬知識,靠著這股毅力,很快就成為合格的養豬技術員。

 

豬農肖芳:「從以前的100多頭,已經擴展到現在400多頭,總估值大約在2000萬左右。」肖芳在2012年從爸爸手裡接手豬場,如今養豬場面積擴大到100畝,她說唯一的遺憾就是還沒交男友。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