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龍山寺點燈30日起受理 藥師燈數量增2倍

2018/12/13 19:00 字級:
讀稿

每年農曆年前,都會有大批信眾排隊點燈的台北龍山寺,現在確定在12月30號早上6點開始領號。龍山寺說,明年點燈最大變革是,大家擠破頭的藥師燈,數量增加將近兩倍,也就是說民眾不用再徹夜排隊了。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信眾大排長龍,每年這個時候,龍山寺開始領號碼牌,登記點燈祈福,但一天只有1千3百個名額,很多人都得前幾天開始備戰。

 

排隊民眾(2018年1月15號):「前年來的時候,我當天凌晨3點過來,我還可以搶到90幾號,可是我今年前三天來放椅子,只能排到第二天。」

 

排隊民眾(2018年1月15號):「他早上4點鐘來就沒有了。」

 

▼(圖/東森新聞)

 

為了搶到名額,很多人都是好早來卡位,半夜也得排,看看大家這樣真的好累,但為了來年更好,苦也得忍。

 

排隊民眾(2016年12月22號):「(排了幾天了?)20幾天了,(這樣啊!那你平常都是怎樣來排隊?)親朋好友就是來這邊輪流排隊啊。」

 

▼(圖/東森新聞)

 

要點個燈都得要勞師動眾排個20幾天,真的是擠破頭都要點到燈,今年龍山寺有變革,報名時間從12月30號開始,前2天都在西昌街的左側空地,1月1號後改在西園路側門領號,而且第一天只發送1000個號碼牌,另外藥師燈也從2萬3千盞增加到6萬盞,足足多了2倍多,就是希望民眾不用每年都這麼累。

 

龍山寺寺務組長張雪玲:「真的不用急著在這幾天,其實你一個禮拜過後來點燈,那個燈都還有,而且是綽綽有餘的。」

 

▼(圖/東森新聞)

 

今年藥師燈數量增加,民眾不用再擔心排不到點燈,龍山寺希望今年不會再大排長龍,讓民眾輕鬆就能點燈祈求平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