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測速器會轉向!2支3天半拍1880件 罰3百餘萬

2018/12/13 17:46 字級:
讀稿

違規超速,不要心存僥倖!最近有民眾開車往南行經彰化東外環道和大村鄉省道時,被拍照取締,一度納悶那裡的測速器不是往北拍嗎?原來彰化縣交通隊從這(12)月7號開始,把這兩處的固定測速照相桿,從北向改成往南向拍,結果短短3天半就拍到1800多件違規,尤其彰化市東外環道2.2公里處,就取締1400件。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車子行經大村鄉省道台一線201.4公里前,駕駛看到限速告示和測速取締標誌,紛紛減速,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收到超速罰單,眼尖的民眾還發現,這裡測速照相機已經轉向了。

 

民眾:「原本是往北嘛,大家就會注意,自己的速度要減速,現在是往南了,也要注意自己的速度,才不會被拍到。」

 

▼(圖/東森新聞)

 

彰化縣交通隊近日來對縣內兩條重要幹道,彰化市東外環道2.2公里,和大村鄉省道台一線201.4公里的測速照相桿,更改拍攝方向,從原本的北向改成南向,其中彰化市東外環2.2公里處,原本1個月約開出3、4百張罰單,轉向後才短短3天多,就取締1400多張,另外大村省道201.4公里處,這支測速照相桿,3天半也拍了約4百張,是原本1個月取締違規的數量。

 

▼(圖/東森新聞)

 

厚厚一大疊罰單,都是這幾天兩支測速照相桿取締的成果,這還只是3天半的七分之一。

 

民眾:「這兩天才拍南下的,很多人都不知道,晚上騎摩托車經過都一直閃閃閃。」

 

彰化縣交通隊三組組長蕭汝上:「用路人會習慣整個固定桿的設置(方向),我們要為了提高執法的效益,以及防制交通事故的發生。」

 

▼(圖/東森新聞)

 

不少用路人接到罰單都很傻眼,納悶不是往北拍嗎?怎麼會改向,交通隊表示,彰化縣目前設有59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近年來部分增設有轉向功能,交通隊針對違規和肇事較多的路段,都會不定期採取轉向措施,不過測速桿前方100到300公尺處,都設有告示牌提醒用路人,希望用路人不要心存僥倖,危及安全,也讓自己的荷包大失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測速金雞母」年賺5千萬!這6台相機 開車族最怕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測速器 取締 超速 罰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