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節省成本 電鍍業者偷排毒廢水遭查獲

中央社 2018/12/13 13:4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為節省成本 電鍍業者偷排毒廢水遭查獲

環保署今天表示,檢警環於九合一大選前夕執行聯合查緝行動,查獲電鍍業者為節省成本,利用夜晚偷排氰化物等毒廢水,彰化地檢署將依涉犯水污染防治法,將業者移送法辦。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國內又有業者偷排廢污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指出,為了維護彰化縣農田灌溉用水水質及農作安全,檢警環持續在彰化東西二圳沿線進行污染源查核,結果在九合一選舉期間,發現某電鍍事業經常於夜晚將電鍍製程廢水排入其廠區下方大型排水道,並匯流至東西二圳。

環保署表示,經多次採樣檢測及蒐證,此電鍍事業排放的廢水含有第二、三類毒性化學物質六價鉻及氰化物,濃度最高分別超過其放流水標準112倍及174倍,另外,有害健康物質銅及總鉻最高濃度也超出放流水標準467倍及4452倍。

 

▼(示意圖/pixabay)

 

在蒐證完成後,檢警環在選舉開票前夕發動聯合查緝行動,查獲電鍍業者利用沉水馬達及軟管,將電鍍製程廢水排入廠區下方排水道,造成下游生態浩劫及灌溉用水水質異常。

環保署指出,此事業雖然設有廢水處理設施,但是為了節省處理成本,以非法方式繞流排放有害健康物質廢水,除了違反水污染防治法放流水未符合標準、未依許可規定辦理及繞流排放廢水等規定外,也涉犯申報不實及蓄意排放含有害健康物質廢水等行政刑罰規定,彰化地檢署將依法偵辦並進行犯罪所得扣押。

環保署呼籲,污染防治工作及廢水應處理至符合放流水標準才能排放是事業應遵循事項,不容許任何為了節省成本而破壞環境的行為。此外,檢警環聯合查緝環保犯罪並無假期,業者勿心存僥倖,未妥善處理廢水除了重罰嚴懲外,所涉之不法利益也將予以追繳,絕不寬貸。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廢水 電鍍 彰化 氰化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