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幽靈灌票99張?丁守中能否當市長 最快這時間有答案

2018/12/13 09:4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幽靈灌票99張?丁守中能否當市長 最快這時間有答案

文/鏡週刊

 

丁守中驗票落敗後,提出「選舉無效」訴訟,若能證明選務機關辦理選舉違法,且足以影響選舉結果,二者缺一不可,即能獲判勝訴,台北市長將重新選舉,一審要在半年內審結,可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同樣也是半年內審結,全案最慢1年審結。選舉無效之訴,台北地院今(12日)抽籤,由曾審過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及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徐千惠庭長、受命法官黃愛真及陪席法官劉娟呈合議審理。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鏡週刊)

 

目前丁守中指控選務違法部分,主要是棄保、公投亂大選、選民簽名領票後選務人員未確認、灌票、邊開票邊投票…等,由於法律並未規定不可棄保,公投與大選同時舉行、邊開票邊投票也不是法律所禁止事項,且棄保是棄誰保誰也難以舉證,至於選民領票及計票不實,若丁守中能證明足以影響選舉結果,才可獲判選舉無效。

 

目前傳出丁守中被灌了99票,丁守中也表示,也有發現姚文智被灌了100票,丁守中認為,這是選務重大違法;台北市選委會認為,所謂的灌票,是選務疏失,並不是作票,負責驗票的台北地院,只負責驗票及重新計票,驗完票後,確定丁守中仍是敗選。

 

▼(圖/鏡週刊)

 

事實上,丁守中、柯文哲與姚文智3人各在信義區被灌100票,丁守中在萬華區另被灌99票,此外,柯文哲還在另一個投開票所被少計票,加減之後,丁守中得票數變少,柯文哲變多,柯文哲擴大領先。目前傳出的灌票爭議,被灌票數仍不足以影響選舉結果,丁守中須找出其他事證,才會獲判勝訴。

 

選舉無效是丁守中依《選舉罷免法》第118條規定,如果候選人認為選舉委員會辦理選舉違法,足以影響選舉結果,可在投票結果公告日起15日內,以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為被告,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選舉無效之訴,一審要在半年內審結,可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同樣也是半年內審結,全案最慢1年審結。

 

▼(圖/東森新聞)

 

原文傳送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丁守中多300票!擬提選舉無效 高嘉瑜「2點預言」結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