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訂製妻生日禮控「破梗」賣家PO照恐侵肖像權

2018/12/12 22:15 字級:
讀稿

台北一名黃先生,在臉書創意禮品社團花了899元,訂製全家人生活照的撲克牌,要給妻子當生日禮物,指控賣家沒有告知,突然將商品PO網,上頭妻子及2名幼女照片也都沒有馬賽克,讓他覺得不被尊重,也指控因此破梗,律師回應,賣家確實有觸犯肖像權疑慮,買家可提告民事損害求償。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黃先生:「要宣傳他們有這樣的商品啦,只是在沒有沒告知的情況下,就給消費者感覺是非常不好的」。

 

黃先生花了899元訂製創意禮品,要給妻子生日驚喜,指控給了賣家全家人生活照,如今卻突然被PO到網路社團。

 

賣家PO出商品影片:「媽媽」。

 

▼(圖/東森新聞)

 

賣家設計影片,讓人看出這訂製的撲克牌,比小孩臉還要大,只是上頭不只有買家妻子的名字,還有全家人的照片,裡頭包含5歲跟3歲幼女。

 

投訴人黃先生:「那不被尊重的感覺是很強烈的,所有的商品,我還沒拿到手,還沒給我老婆這樣的驚喜,粉絲團也有朋友在上面,也都間接讓老婆知道,因為這樣破梗,什麼驚喜就都沒了」。

 

▼(圖/東森新聞)

 

黃先生說,上個月中是妻子生日,直到26號,賣家交件,他覺得跟當初溝通有落差,再退回修改,沒想到3天後被PO網。

 

投訴人黃先生:「滿容易吸引人家目光,那我一看到那個影片,就看到我小朋友的照片,跟我老婆的照片這樣」。

 

▼(圖/東森新聞)

 

律師林明忠:「面部特徵的肖像的話,被PO照片的人,可以透過民法,侵權行為的方式,說你侵害我的肖像權,如果情節重大的話,他可以請求慰撫金」。

 

▼(圖/東森新聞)

 

黃先生說,後來發現賣家有在賣場公告,客製禮物成品部分會放到粉絲頁展示,如果不希望被展示,要求買家先告知。

 

律師林明忠:「(賣家得舉證)基本上,(買家)他只要跟我做買賣,他就一定會看到這公告,(否則買家)沒有同意到,他整個照片被人家直接完整、沒有馬賽克的就直接PO在網路上,這個範圍」。

 

律師提醒,消費者照片涉及肖像權,賣家如果要張貼宣傳,最好還是先告知,以免被指控破了梗還觸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