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普悠瑪號車窗破裂 乘客上車前憂行車安全

2018/12/12 21:00 字級:
讀稿

台鐵普悠瑪號翻車事故,已經過了1個多月,翻車陰影多少還是影響到乘客,就有乘客要搭車時,發現一列普悠瑪號的車窗,有嚴重破損的情況,明顯出現叉字裂痕,中間還有一個破洞,窗面成了蜘蛛網狀,外面用膠帶補強黏貼,讓乘客又擔心列車的行車安全。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號準時進站,乘客依序上車,不過,眼尖乘客突然停下腳步。

 

月台上其他乘客拍下照片,仔細看,一列普悠瑪號其中一面的車窗,嚴重破損。

 

▼(圖/東森新聞)

 

出現大叉字,中間有一個破洞,整個窗子成了蜘蛛網,最外層還用膠帶補強黏貼,跟其他窗子一比,一看就知道有問題。

 

乘客是在11日晚上,要搭乘台鐵252次普悠瑪號,上車前卻發現車窗破了,上頭還貼上膠帶,擔心這樣的普悠瑪號能搭乘嗎?

 

▼(圖/東森新聞)

 

乘客:「毛毛的吧,會有點緊張,又來了,我會緊張,我會覺得又來了,不會吧」。

 

沒碰上,光看就覺得心驚驚。

 

畢竟普悠瑪號翻車事故,才剛發生沒多久,翻車畫面還讓人印象深刻。加上普悠瑪號車速快,破百的速度 風速相對也大,已經破掉的窗承受得住嗎?

 

▼(圖/東森新聞)

 

台北車站站務主任賴彥宇:「玻璃是採安全的雙層玻璃,檢查員衡量過後,認為不影響行駛,可以安全發車,我們才會讓車子出動」。

 

對此台鐵表示,車窗玻璃是雙層強化安全玻璃。

 

▼(圖/東森新聞)

 

一般來說,中間抽真空,內外層各有一塊強化玻璃,強度是一般玻璃的3到5倍。看起來可怕,但其實只有破外層,當下確認安全無虞,所以繼續載客,至於怎麼破的?初步判斷是行駛中
遭到不行外物撞擊,事發隔天也已經把破窗換掉。

 

只是車窗疑似被外物擊中,早不是第一回,最近常常發生。台鐵員工私下表示,過去道班都是沿線走路敲打巡視,現在改目視 ,很多小石塊根本看不到,真正的原因還要靜待調查,沒傷及無辜也算是最好結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莒光號掰!台鐵汰換30年老車 20種車款剩這2種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