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ABS政策急轉彎 業者怒相關損失該向誰求償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2 19:3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ABS政策急轉彎,政府暫緩2021年機車全面加裝,導致業者跳腳,因為ABS政策朝令夕改,相關損失該向誰求償?

 

▲政策急煞車,機車業者無奈損失該向誰求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奔馳中的馬兒要煞車,前腳不斷碰地又收回,就像是ABS功能,猶如蔡政府政策急煞車,機車業者大感無奈,相關損失該向誰求償。

 

機車行業者,朱先生:「就不太想購買的意願,銷售的部份一定有影響。」機車業者急跳腳,因為ABS系統供應主要被兩家德國大廠掌握,訂了好多零件,根本來不及退,而且新車強制裝上ABS,只怕車價上漲,難競爭影響銷售。

 

▲機車業者向ABS系統供應大廠訂了好多零件,根本來不及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機車行業者,呂先生:「ABS版和沒有加裝的機車,差價大概在9千塊左右,那對客戶會有差,以後再維修成本會加高,都不喜歡買。」

 

其實當年交通部推動騎機車戴安全帽的強制措施時,同樣也曾受到民眾反彈,如今看來強制戴安全帽的確有助於減少人命損失,政府強制安裝,應讓車主自行決定,專家也坦言,對的政策無須強制,應該多一點是溝通。

 

▲專家表示可改以補助的方式鼓勵大家去加裝,而非強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副教授,羅孝賢:「機車安全的提升是值得去推廣的,因為牽涉到的是強制,所以跟民眾的溝通要做得更好,選配這件事情可以是一個選項,就是說鼓勵大家去裝,補助或許是一個選項 。」

 

民眾,李先生:「ABS不一定要用到,煞車系統就是自己覺得好就好,有點太強制化的話,可能不會想去買。」民眾,林先生:「可是它的價錢就會多了7、8千,如果說這政策出來,就會強制機車要再多貴一倍的價錢。」

 

但政策不可太躁進,還是要多方考量,才能兩全其美。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