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早餐店永遠缺人?他曝工作血淚 網崩潰:不敢喝奶茶了

2018/12/12 18: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早餐店永遠缺人?他曝工作血淚 網崩潰:不敢喝奶茶了

傳統早餐店永遠缺人手?有網友發現每次到早餐店消費,都會看到牆上貼著「誠徵工作夥伴內洽」,告示好像永遠不會撤下來,因此感到疑惑,沒想到釣出曾在早餐店工作過的網友,以自身經歷揭開早餐業不為人知的秘密,嚇呆一大票網友,驚喊「再也不敢吃了!」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Pixabay)

 

原PO在PTT《八卦板》分享自己待過4間早餐店的辛酸血淚史,透露第1家早餐店衛生環境非常糟糕,不但豆漿機因為卡滿小蟑螂而無法操作,老闆連快壞掉的食物也捨不得丟,硬要出餐給客人,還強辯「酸味」是為有加水果,藉此蒙混,「這是我唯一一間吃員餐會拉肚子的店」,雖然這家店薪水好、福利佳,但原PO仍受不了必須將快壞掉的食物出餐給客人,良心過意不去,選擇離職。

 

▼(圖/PPT)

 

第2家早餐店則是老闆非常小氣,薪水給得斤斤計較,還會拗員工每天「做功德」多上1.5小時的班,遲到5分鐘狠扣時薪100元「但時薪才給85(遠低當時基本時薪)」,還時常會「漏算薪資」,想得到應有的薪水,還必須經過一番鬥智鬥勇,加上該店衛生也欠佳,「醃肉鍋裡有小蟑螂,奶精粉長蛆(知道大冰奶為何通腸了吧),一樣使用」,種種原因讓原PO身心俱疲,做了不到1年就撐不下去。

 

▼(示意圖/Pixabay)

 

第3家早午餐店雖然環境好,不過因為被排擠,原PO做了一個禮拜就決定提離職,「結果薪水被扣掉原價計算的員餐費用,也不是當時講的基本時薪,少超多」,最後一家店也是因為老闆娘個性吝嗇,薪水又比基本工資低,一直喬不攏,讓他也待不久便下定決心走人。

 

原PO最後有感而發表示,早餐店的老闆喜歡將虧損推到員工身上,要求員工承擔,「東西用久了就是會壞掉,但壞在你手上就是你要賠」,且員工經常忙到沒空吃飯,也沒休息時間,「所以看到店員臭臉,有可能他餓著肚子,眼前一堆食物卻不能吃很不爽」,加上薪水普遍低於基本時薪,又沒有勞健保,因此員工會覺得身心耗損很快,導致待不久,「能待的就是經濟壓力真的大到不得不忍受,或者沒辦法家裡就是開早餐店的吧」。

 

▼(圖/PPT)

 

網友看完原PO的辛酸血淚史,全被嚇傻,紛紛留言「看完這篇以後不敢喝冰奶」、「主要還是時薪低,這樣請的到人才奇怪」、「反正就騙那些沒經驗的年輕人」、「噁心到爆」、「看完不敢吃早餐了」、「要是有檢舉獎金,原PO賺翻了」、「恩…所以早餐店飲料會拉肚子的原因…」。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比大冰奶有效!她曝「逛賣場治便祕」妙方 網友超有感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