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票選第1鳳梨酥標中國台灣 網友:符合公投結果

2018/12/12 16:27 字級:
讀稿

知名麵包師吳寶春剛在上海展店,就在臉書公告他來自中國臺灣,遭網友罵翻,有網友就發現2014年曾在台灣獲得網路票選第1名的知名鳳梨酥「微熱山丘」,在網購平台上也標產地是「中國台灣」引起議論。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一早就有民眾等在微熱山丘店門口等開店,看來鳳梨酥熱潮還是不減,以酸甜台灣土鳳梨當內餡,打響鳳梨酥名號的微熱山丘,2009年創立後迅擴張,就連東京新加坡香港也在對岸上海設立門市,眼看在上海展店的吳寶春聲明來自中國台灣被罵翻,一樣打出來自台灣,有民眾就在淘寶網發現「微熱山丘」鳳梨酥標題中有「台灣進口土鳳梨酥」字樣,生產原地就寫著中國台灣。

 

▼(圖/東森新聞)

 

消費者對於產品產地標註為中國台灣有不同見解,微熱山丘方面則說明,純粹商人買賣必須遵守當地規定,只有在中國行銷的商品才標上產地  中國台灣。

 

▼(圖/東森新聞)

 

微熱山丘發言人李立潔:「微熱山丘我們一直都在台灣生產,其實我們就是一個商人,我們們希望可以賣出台灣這個地方,我們遵守各地方市場的規範,所以在大陸這邊的話,我們就標示成中國台灣,其他地方香港新加坡,我們是跟台灣的包裝其實是一樣的。」

 

▼(圖/東森新聞)

 

不管是產品標示中國台灣,還聲明生於中國台灣,究竟是商人無敵國,還是攸關國家認同,再度引發議論不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