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路如虎口!長者過馬路意外多 交部擬增綠燈通行秒數

2018/12/12 14:45 字級:
讀稿

交通部統計,去年年長者,交通事故死亡案例當中,有47%是因為長者未注意,或是未依規定過馬路而發生意外,交通部為了減少意外,未來將會增加道路庇護島,還有可能增加小綠人的秒數,但這恐怕會相對讓紅燈秒數更長。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計程車一路往前開,但到前面路口時,突然撞上一名闖紅燈的老翁,老翁送醫不治;或是這名老翁乾脆不走斑馬線,直接穿越馬路,也被騎士撞上,之後又被閃避不及的轎車輾過,送醫不治。

 

▼(圖/東森新聞)

 

這些案例,都是老翁過馬路遭撞亡,而根據交通部統計,去年高齡者道路交通事故死亡案例,有高達47%,就是因為穿越馬路未注意或未依規定,為了提升高齡者交通安全,未來將研擬在道路增設庇護島,甚至增加路口綠燈小綠人的通行秒數。

 

▼(圖/東森新聞)

 

行人:「我是還可以跑,有的走路長者慢一點的,他們時間好像不夠,因為像我父親已經90多歲,他要過馬路,真的要花很長時間,(延長)是有幫助,但是對車子來講,是比較不舒服」。

 

行人大部分都認為,這項措施有益處,但對騎士來說,夏天恐怕又要等更久。

 

▼(圖/東森新聞)

 

機車騎士:「對啊!會等很久,應該平均就好,忍耐啊,大家互相體諒,不然怎麼辦,應該是還好啦,可以體諒老人家的辛苦,因為畢竟家裡面也有長輩」。

 

雖然部分行人以及車主都能體諒,但還是有其他人認為就算時間拉長,還是會有行人闖紅燈,因此加強軟硬體設施之外,恐怕還得加強宣導交通規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機車族喊熱!北市還有紅燈232秒 議員提跟進桃園新北縮秒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