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瀛戰神2大經典合體!GTR+240Z雙倍性能曝光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2 13: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不少人用餐常會有「一份不夠飽,兩份又太撐」的疑慮,於是標榜雙層份量的重磅食品就紛紛現身搶市,車輛改裝可否比照辦理?當然可以,只要車主與操刀者有十足創意及精湛工法即可!

 

▲NISSAN GT-Z(圖/CARLINK授權)

 

這輛經典味可說滿點的Datsun 240Z,基於車主想擁有「雙層」經典「雙倍」性能的需求,不但移植「東瀛戰神」GT-R的引擎同時還重度豪改,洋溢NISSAN雙份經典本色之餘,動力還比原廠VR38DETT多兩倍以上,車主因而取名為「GT-Z」絕對比「惡魔Z」還令人肅然起敬!

 

▲NISSAN GT-Z(圖/CARLINK授權)

 

上世紀70年代末就停產的Datsun S30車系,即使已夠格冠上老古董的形容詞,但優雅迷人的車身線條,搭配長車頭、短車尾的跑格輪廓,再加上競速動漫的渲染助攻,不但激發大票人想入手的心態,也驅使本身已是車主的人再強化的念頭,光是今年改裝年度盛事的SEMA Show,就出現不少砸重金豪改的S30!

 

全車系排氣量最小的240Z,以現今改裝角度而宜,耗資改裝原廠L24引擎其實效益甚低,移植他車心臟的異種移植,絕對是投資報酬率最佳的改法,而這輛車主選擇R35 GT-R標配的VR38DETT雙渦輪引擎,不但可輕易打造出異常狂暴的動力輸出,同時還將NISSAN兩個經典順利合體,算是血統最純正的強化式樣!

 

▲NISSAN GT-Z(圖/CARLINK授權)

 

這輛結合Z與GT-R兩大NISSAN經典而取名為「GT-Z」的240Z,基於本身是甩尾車手的車主性能胃口異於常人之下,動力並非只單純植入VR38DETT引擎而已,同時還大肆強化!

 

引擎內部機件全數變更為鍛造式樣,剛性強度明顯超越原廠,兩顆渦輪也升級為大出風量的Garrett GTX3076R,搭配加大節氣門、1000cc噴油嘴同時冷卻系統也一併強化,不但整個引擎室都是一拜配置,連ECU也變更為純種競技版的MoteC,以E85酒精汽油為燃料,最大馬力可突破1000hp門檻也達到VE38DETT原廠輸出的兩倍以上,令人驚駭的成度當然遠遠超過「惡魔Z」!

 

▲NISSAN GT-Z(圖/CARLINK授權)

 

擎即使可爆發出驚人的馬/扭力,不能完整投射到加速層面其實也是枉然,對此,變速箱也一次攻頂更換成競技專用的序列六速式樣!透過各檔為齒比的細膩配置加上離合器升級為高接合力道,不但明顯抑制換檔過程的動力損耗,整體加速更明顯凌厲。

 

▲NISSAN GT-Z(圖/CARLINK授權)

 

為大幅提升動力傳輸的耐用度,後輪輸出軸的差速器總成更換為R32 GT-R式樣更加裝NISMO 2Way LSD,滿足車主隨時想上演白煙番長、滑移上等的動作!外觀造型雖不浮誇大致仍維持原廠架構,但上身碳纖維引擎引擎蓋、外擴輪拱與下擾流,整體可說內外都是金玉的頂級水準。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看更多

 

日產Nissan與《Italdesign》合作打造的GT-R50,是GT-R系列邁入第50週年的紀念車款,日前正式公開量產版本!全球限量50台,售價99萬歐元起(約新台幣3,500萬),為最貴的1款GT-R,預計明年開始交車。

 

▲Nissan與《Italdesign》打造的GT-R50,正式公開量產版本。(圖/取自gt-r50.nissan)

 

今年7月,在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中,日產(Nissan)與義大利Italdesign設計工作室攜手打造Nissan GT-R50曾現真身跑圈,當時車廠表示,未來會以限量方式進行販售,日前終於正式公開量產版本。

 

▲加大的車側「武士刀」散熱孔為GT-R50的特色之一。(圖/取自gt-r50.nissan)

 

Nissan GT-R50融合了日本性能和義大利的精細工藝,與以往黑金配色不同,此次官方呈現的Nissan GT-R50為藍金配色,更加搶眼奪目!原廠表示,車主也可依照自己喜好調整內外配色。

 

GT-R50外觀設計俐落有型,最大的特色為加大的車側「武士刀」散熱孔、拉伸式LED大燈,和經典的四圓尾燈;車艙性能味十足,賽車座椅採用麂皮材質,方向盤以碳纖維製成,充滿競技味道。

 

▲座椅採用麂皮材質,方向盤以碳纖維製成。(圖/取自gt-r50.nissan)

 

動力方面,搭載3.8 升 V6引擎性能,換上與GT-R Nismo GT3相同賽事規格的渦輪本體,最高可以輸出720匹馬力、79.5公斤米扭力,且配置倍適登DampTronic I減震系統、煞車系統則為Brembo前6後4活塞卡鉗設定,帶給駕駛最好的操控感受。

 

正式亮相的「量產版本」將以限量方式販賣,全球僅50台配額,定價99萬歐元起、約台幣3500萬元,目前已經可以透過網站下訂單,預計將於2019~2020 年開始交車。

 

看更多

 

原廠馬力就算再何等強大,不覺滿意的車主一定大有人在,即便是原廠動力已達傲人水準、擁有617hp(625ps)、750Nm最大輸出的F90 M5 Competition也一樣!而一向專精Bimmer全車系改造、有BMW社外御用之稱的AC Schnitzer,繼F90 M5標準版升級到700hp式樣之後,日前也再曝光這款F90 M5性能進階版的最新強化實例。AC Schnitzer雖未透露實際提升的動力數據,但絕對有超越700hp大關的水準。

 

▲(圖/CARLINK授權)

▲(圖/CARLINK授權)

 

BMW性能房車指標的M5,進化到F90世代,身上搭載的S63B44 V8雙渦輪引擎與600ps馬力峰值都與前代F10一模一樣,即便配置四驅式樣的M xDrive底盤,但變速箱變更為純自排的M Steptronic八速式樣,並非F10的七速DCT雙離器,加上紐柏林單圈時間還以0.92秒之差落後Porsche的Panamera Turbo Mk2,無法拿下「綠色地獄」最速房車頭銜之下,多少也讓車主心中有疙瘩!

 

▲(圖/CARLINK授權)

▲(圖/CARLINK授權)

 

而AC Schnitzer推出F90 M5專用的700hp升級套件,即使套件項目不多,純粹攸關性能操控層面也只有Plug in型態的可程式ECU與高張力短彈簧,在御用車手Jorg Muller操駕之下,將紐柏林單圈時間縮短到7分29秒50,順利超越Panamera Turbo Mk2的同時,也與Porsche 991 Turbo平起平坐!

 

▲(圖/CARLINK授權)

▲(圖/CARLINK授權)

▲(圖/CARLINK授權)

 

AC Schnitzer都可把F90 M5標準版改到這麼猛了,更遑論最大馬力再多26hp的Competition進階版!此次最新發表的影片雖沒拉馬力或賽道奔馳的景象,純粹只是靜態展示,但透過頻頻出現「放砲聲」的排氣聲浪,可得知這輛F90 M5 Competition應該有上身AC Schnitzer新開發的Sport Cats也就是一般所謂的運動版觸媒段,低排氣阻抗大幅降低之下,ECU軟體設定當然也能更緊繃化,引擎動力自然也更強勁更加大輸出極限,要突破F90 M5標準版的700hp、850Nm升級幅度絕不是問題。

 

▲(圖/CARLINK授權)

▲(圖/CARLINK授權)

 

此次一併發表專屬F90的升級套件,還包括純CFRP碳纖材質的空力套件、21吋規格的AC3 EVO鍛造輕量輪圈,以及涵蓋金屬腳踏板、換檔撥片等車內部品,更讓BMW F90裡外表現都更驅極致化水準。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