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越晚越涼! 入秋最強冷空氣來襲 濕冷連三天

2018/12/12 13:35 字級:
讀稿

入秋以來最強冷空氣來襲,氣象局測到淡水最低溫來到14點2度,北部跟東北部越晚會越冷,預計今天(12日)到周六都會感受到濕濕冷冷的天氣,氣象局也表示,可能禮拜天之後,又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保暖。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室外風大天氣冷颼颼,大人小孩外套包緊緊,有些民眾即使戴上帽子、手套還是覺得冷,氣象局指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愈晚會愈冷。

 

▼(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測到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目前淡水有14.2度左右的低溫,是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其實這波冷空氣的話都是比較強的,尤其是在北部跟東北部地區,感受上都是比較冷的,一整天其實都會是濕濕涼涼的天氣。」

 

雖然是入秋以來最低溫,不過中南部地區天氣比較穩定,只是早晚依然較涼,山區會有些零星降雨,氣象局預測這波冷空氣到了周六氣溫才會逐漸回升。

 

▼(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這個空檔其實沒有很長,可能到禮拜天之後,又會有另外一波冷空氣南下,我們預估強度來講的話,大致上會介於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之間,我們預估北部跟東北部溫度大致上會在15度左右。」

 

氣象局提醒大家 ,好天氣不會持續太久,還會再遇到下一波冷空氣,不過17、18日,各地會是晴到多雲。

 

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禮拜天之後是比較偏乾冷,但是禮拜天當天,可能在北部跟東半部,還是會有一些迎風面降雨,真的會比較轉乾的話,大概會落在禮拜一之後。」

 

▼(圖/東森新聞)

 

濕濕冷冷的天氣早晚低溫全台有感,提醒已經計畫,周末外出的民眾,出遊時適時添加衣物保暖,應對這波最強冷空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成凍番薯!入冬最強冷空氣襲來 北部清晨創最低溫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