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捕鼠籠「買大送小」!抓到鼠媽 隔天多7隻粉紅寶寶

2018/12/12 12:5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捕鼠籠「買大送小」!抓到鼠媽 隔天多7隻粉紅寶寶

許多人都會在家中擺放捕鼠籠,好捕捉不請自來的「訪客」,不過若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處理呢?一名網友用捕鼠籠抓到一隻老鼠,沒想到隔天多了好幾隻老鼠寶寶,讓他不知所措,於是上網求救,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話題。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社團發文,他PO出一張照片,可以看到籠子內有一隻老鼠,旁邊躺了7隻無毛的粉紅色老鼠寶寶,原來是因為捕鼠籠捉到了一隻老鼠,隔天老鼠媽媽竟產下寶寶,而且還一次7隻,「抓到老鼠,隔天老鼠生了好多老鼠BABY,怎麼辦」。

 

▼老鼠生了小寶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迴響,文章PO出短短2小時就有3000多人按讚,並有1000多人回應,「幫媽媽坐月子」、「買大送小的概念」、「多鼠多福氣啦~」、「只好收編了」、「小孩是無辜的」、「要活要死都讓他們一家團圓吧」、「呃…這我覺得不行!」、「放大絕了,考驗你的憐憫心」、「這就是一個買一送一打的概念」、「孩子麻煩你照顧了,牠需要爸爸」。

 

不少網友建議放生,「拿去附近山邊放生吧」、「拜託不要殺生」、「放了牠吧,生命誠可貴」、「鼠媽應該也很無奈,不要殺生!拜託」、「留個活路,放生吧」,但也有許多人表示,「放生的話會以倍數增加唷!」、「滅門,不然小孩長大會回來報仇」、「送牠們上路」、「肯定弄死啊」、「一起浸在水裡」。

 

事實上,類似的事情時常發生,一名女網友在去年7月用捕鼠籠抓到一隻老鼠,「不知道怎麼處理想說讓牠餓死」,殊不知籠子內多了7隻小老鼠,讓她十分崩潰:「到底要怎麼辦啦?」

 

▼本來想讓老鼠餓死,卻多出7隻。(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而今年3月也有網友抓到老鼠,他透露:「我抓到牠已經很辛苦了,難道還要照顧牠的後代」,照片中有一隻母老鼠,旁邊則是一群剛出生的老鼠寶寶,最後這名網友將老鼠全部放生,開玩笑表示:「但我沒生過小孩,不會做月子」。

 

▼老鼠最後被放生。(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貼圖/Hiking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穿鞋卡住!人妻赤腳捅30秒後狂消毒…網看畫面全崩潰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