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魚」魚乾買氣飆5倍 旗津攤商盼渡輪票降

2018/12/12 11:36 字級:
讀稿

旗津去年遊客數衰退104萬人,今年遊客數回升,尤其搭上「韓流」熱,攤商說最近人潮確實有回流,還有一家賣魚乾,原本取名叫「宋楚魚」,趁熱潮改名成「韓國魚」,結果買氣飆升四、五倍,店家說,希望買氣能持續,但是渡輪票之前一漲漲了六成,一張全票就要40元,引發反彈,希望韓國瑜上任後,可以調整票價,挽住人潮和買氣。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旗津攤商:「要不要吃吃看?小姐要不要一起?試吃韓國魚,這個好吃。」聽到賣的是「韓國魚」,遊客馬上試吃。美國遊客:「會買這個回去當伴手禮,我是買想回去,請我那些韓國瑜迷。」衝著叫「韓國魚」,遊客一買就是好幾包,這個黃線魚魚乾,原本叫做「宋楚魚」,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馬上改名,買氣還因此上升。

 

▼(圖/東森新聞)

 

旗津攤商:「平日沒什麼人,一天可能只賣個十包、八包這樣,但是韓國瑜當選之後,可能一天四、五十包跑不掉。」魚乾搭上韓流風潮,買氣大增,還變成遊客到旗津採買的重點之一。旗津攤商:「(韓國瑜好吃嗎?)我們現在韓國魚最熱銷。」店家說,遊客人潮選後確實有回流,不只是旗后觀光市場,人潮變多,旗津老街也可以看到本地客和外國遊客。台中遊客:「(台中有特地買什麼嗎?)買很多!(好逛嗎?)還不錯。」只是旗津前年遊客數多達500萬人次,去年只有400多萬人,遊客數驟降104萬人,今年到10月底止,遊客數有450萬人次,最近的人潮變多,但能否延續,讓當地店家喜憂參半。

 

▼(圖/東森新聞)

 

旗津人潮要回流,這邊的店家說,很大的問題是在渡輪票,因為之前渡輪票漲價 ,一張全票就要40元,引發反彈。遊客要到旗津,大多都是搭渡輪,但全票價從過去的25元一口氣漲到40塊,漲幅高達6成,旗津店家認為要振興旗津觀光,就得先讓交通更便捷,大家願意來,希望韓國瑜上任後,也重新評估票價,讓人潮買氣能繼續延續、拼經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