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寶春認九二共識 蔡:中國以政治扭曲經貿

2018/12/12 09:24 字級:
讀稿

「麵包」跟「政治」只能二選一嗎?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想到對岸發展,公開表示自己支持「九二共識」是「中國台灣人」,言論一出引發廣大討論,臉書粉絲頁也被洗版,對此總統蔡英文強調不應苛責,因為吳寶春事件反映出,「中國以政治扭曲經濟跟貿易活動」,另外柯文哲也感嘆,吳寶春很可憐!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我覺得這件事情其實是很嚴重,倒也不是苛責吳寶春本人的意思。」先定調沒有要責怪承認九二共識的吳寶春,總統蔡英文把砲火瞄準對岸。總統蔡英文:「中國以政治來扭曲經濟貿易的活動,確實是在每一天,我們的生活裡面是存在的,一次又一次的看到有人在脅迫說出,幾乎是標準化的說詞,這樣的做法,我相信台灣人是不會接受的,世界上的人也不會接受。」

 

▼(圖/東森新聞)


抨擊中國大陸打壓,畢竟2年前,總統在府內開心接見吳寶春,當時蔡英文還說,很愛吃吳寶春的麵包,並承諾讓台灣產官學升級,但兩年後,吳寶春發聲明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是中國台灣麵包師。台北市長柯文哲:「唉…這個…,上海有開店是不是,可憐啊,兩岸關係不會好就是這樣,還是要有更多的善意,有的被迫要表態,這邊就不爽,不爽就變惡性循環,惡性循環老實講,要想一下怎麼解決。」曾喊出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很有感,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聲援吳寶春。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國把九二共識,把它壓在每件事情上,連麵包都要九二麵包,我想這個太離譜了。」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我覺得吳寶春是為了為了賺更多錢,真的沒有過幾年之後,他也許真的會兩手空空回來。」吳寶春的中國台灣論引發不少討論,但看看兩岸情勢,似乎還有更多的人,會在麵包跟政治之間擇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