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強冷空氣來襲! 一張圖秒懂「最冷時間點」落在這

2018/12/11 20: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最強冷空氣來襲! 一張圖秒懂「最冷時間點」落在這

蠶絲被準備好沒有?入冬以來最強的冷空氣南下,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1日)晚起天氣逐漸轉冷,且南下速度快,預計中部以北包括台北市早晚低溫會降到15、16度,逼近大陸冷氣團的標準;北部的新竹苗栗地區因地勢空曠、風勢強,可能只有14度。氣象局也在報天氣臉書PO出一張圖表,請大家留意低溫!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入冬最強冷空氣來了,氣象局一張圖秒懂到底有多冷。圖/中央氣象局

 

▼入冬最強冷空氣來了,氣象局一張圖秒懂到底有多冷。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PO出圖表指出,今天(11日)傍晚起東北季風增強,這波東北季風帶來較多水氣,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將轉為濕涼型的天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下午起降雨機率也會逐漸提高。氣象局提到,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將可能是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明天入夜至周四(12日至13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可能下探14至16度的低溫,請大家留意溫度的變化,尤其年長者、孩童和有心血管疾病者請務必注意保暖。氣象局也指出,15日(周六)白天東北季風減弱,但16日(周日)隨即又有另一東北季風再報到,請民眾注意。

 

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12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台北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表示,今天(11日)北部高溫還有23度,南台灣26至28度,入夜至清晨溫度最多會大降八度左右。這波東北季風明顯影響的時間比原來預期的要長,最冷的時間從周三清晨到周四(12日至13日)清晨,都是這樣的低溫。氣象局說,明天一整天大台北的高溫也只有17、18度,是濕涼的天氣;台中以南水氣較少,白天會回溫一點,中部高溫約25度、南部28度左右,提醒南來北往的民眾注意衣服搭配。氣象局強調,這波迎風面的降雨會持續到周五白天,東北季風影響至周六清晨,白天以後會回溫。下周日東北季風又再增強,約下周一影響台灣。下一波波冷空氣屬於乾冷型,會不會比這波強還要再觀察。

 

 

【往下看更多】
結婚恩愛13年! 小S首度沉痛告白:這個家我待不下去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冷空氣 天氣預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