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父母請注意!兒童日盯螢幕7小時 恐影響童認知.語言能力

2018/12/11 14:58 字級:
讀稿
父母請注意!兒童日盯螢幕7小時 恐影響童認知.語言能力

兒童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對孩子究竟有什麼影響?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對此長期研究,最近發現,兒童每天盯著螢幕看的時間若超過7個小時,腦部就會呈現不同的紋路,而且大腦的皮質會變薄,可能會影響孩童認知、語言等能力發展。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用3C產品當保姆是不少現代家庭日常,但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現在發現,每天長時間看螢幕的兒童腦部發展與正常不同,恐怕影響語言、認知功能發展。

 

▼(圖/達志圖庫)

 

NIH這項長期研究計畫,目前已經取得4500名9到10歲兒童的腦部核磁共振影像,結果發現每天用智慧型手機、平板、玩電玩超過7小時的兒童,大腦皮質呈現跟紅色圖片一樣提前變薄的模樣。

 

▼(圖/達志圖庫)

 

研究進一步探究,孩子長時間盯著螢幕原因,主要是3C產品太容易讓孩子上癮,特別是幼童更難以抗拒,研究人員再對兩歲以下幼童實驗。

 

▼(圖/達志圖庫)

 

西雅圖兒童醫院醫師克里斯塔基斯:「幼童把播放音符的平板,還給研究人員的機率跟傳統玩具一樣高,但若換成平板遊戲幼童還平板給研究人員機率降低。」

 

▼(圖/達志圖庫)

 

刺激視聽感官的3C遊戲讓幼童無法抗拒,進而降低孩子對電子產品抵抗力,NIH就表示雖然目前仍無法直接證明長時間盯螢幕是否危害身體,但實驗已說明會影響大腦發展,為了讓孩童生理、心智健全發展,家長應多讓孩子接觸實體世界,並限制他們使用電子產品時間。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睡覺開夜燈?醫勸:「微弱光線」也會影響睡眠品質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