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寶春上海展店惹議發聲明!遭爆本人僅持股2成?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1 14: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吳寶春上海展店惹議發聲明!遭爆本人僅持股2成?

▲吳寶春在上海展店被貼上台獨標籤,為了平息風波而發表親中聲明,卻引起台灣網友的反彈聲浪。(圖/中央社/東森新聞)

 

台灣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進軍大陸,還沒正式開張卻遭到大陸網友貼上「台獨麵包」的標籤,引起軒然大波,昨日打破沉默支持兩岸一家親,並強調「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引起台灣網友的反彈聲浪,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吳寶春這一舉動是有難言之隱。事實上,吳寶春麥方店的幕後金主,正是新加坡商Bread Talk(麵包新語),而吳寶春食品僅持股二成。

 

吳寶春師傅在上海麵包店的背後金主,不是純粹台資,而是新加坡西點集團麵包新語(Bread Talk)。在台灣已擁有4間分店的吳寶春,企圖心放眼國際,由於跨國管理不易,今年3月他與新加坡麵包大亨郭明忠簽約,與麵包新語攜手擴展海外市場。

 

▲吳寶春麵包店在中國大陸的第一家門市落腳上海,近日即將開幕,目前試營運中。(圖/中央社)

 

吳寶春多年來婉拒許多合作邀約,卻看中了麵包新語集團擁有的龐大跨國資源,以及更大的吸引力,無疑是想效仿鼎泰豐成功的經營模式。他曾透露,雙方對於合作品質要求非常高,因此和郭老闆談了很久,他也特別向鼎泰豐老闆楊紀華討教,想學習他們與麵包新語合作,在海外拓點的經驗。

 

台灣的門市持股基本上都是吳寶春個人所有,但跨國企業管理不易,吳寶春與新加坡企業合作,首間店就是上海店,其中新加坡占股達8成、吳寶春僅有2成技術股。

 

麵包新語集團董事長郭明忠曾在台灣發展開店,對台灣美食情有獨鍾,2000年回到新加坡創立麵包新語,以「鬆鬆麵包」的台式肉鬆麵包爆紅,1年熱銷上千萬個,在當地造成風潮,更成為亞洲首位將麵包賣到股票上市的企業家。

 

▲吳寶春10日發出聲明稱「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回應部分網友指「吳寶春台獨」的疑慮。(圖/中央社)

 

這次面對被貼上台獨標籤一事,吳寶春特地發表聲明,讓多年來以吳寶春為傲的台灣網友深感痛心,但或許此舉背後有著許多難言之隱,就算有許多無奈,但擔憂麵包新語恐遭波及,還是得出面回應選邊站。

 

看更多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進軍大陸,大陸首家門店原訂下周二於上海正式開業,但7日開始試營運後卻遭到部分大陸網友貼上「台獨麵包」的標籤,甚至發起拒買活動,引起軒然大波。高雄起家的吳寶春,因8年前奪下法國世界麵包大師個人賽冠軍成名,更獲得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的賞識,提供豪宅「都廳苑」1樓200坪的黃金店面,3年「免租金」贊助創業,使吳寶春在高雄創業的夢想如願以償。而據《蘋果日報》報導,吳寶春早在4、5年前買下創始店「都廳苑」1樓店面與6樓豪宅,總花費1億6692萬元,身價不同以往。

 

▲吳寶春麵包店在高雄據點位於豪宅大樓「都廳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吳寶春於2010年獲得法國法國世界麵包大師個人賽冠軍頭銜,以純粹手工的麵包技藝,為自己在食品業界打下了世界級的金字招牌,更受到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的贊助,提供豪宅「都廳苑」1樓200坪的黃金店面,讓他免費使用3年。而據報導指出,以當年房價每坪50萬元,租金行情1500元來計算,推估月租約30萬以上,免費使用3年則讓吳寶春估計省下1071.7萬元的租金。

 

▲吳寶春以純粹手工的麵包技藝,為自己在食品業界打下了世界級的金字招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吳寶春位於高雄市政府對面的「都廳苑」一樓店面如今門庭若市,據報導指出,吳寶春以市價購入位於1樓的店面與位於6樓的豪宅住家,可見資本雄厚,引發外界對這棟豪宅的好奇。

 

▲吳寶春以市價購入位於1樓的店面與位於6樓的豪宅住家。(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2011年城揚建設與隆大營建合建案「都廳苑」推出時,當時總銷超過150億元,是高雄市最受矚目指標豪宅,每坪更開價30~50萬元創下當時豪宅新紀錄,而除了吳寶春外,包含正崴董事長郭台強、「杭州酒家」主廚吳瑞康、職業賽車手李勇德等都是住戶之一。

 

▲(圖/維基百科/ 作者:Yang_Chiu-hsing,_Wu_Pao-chun)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