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300元入手藍寶堅尼?買彩券抽「教宗加持超跑」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1 14: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花300元入手藍寶堅尼?買彩券抽「教宗加持超跑」

▲日前超跑車商藍寶堅尼贈送一輛Huracan給教宗方濟各,而教宗也將此車拍賣後,所得捐給慈善機構。(圖/取自Omaze網站

擁有一輛風光的藍寶堅尼(Lamborghini)超跑不僅能讓大家稱羨,更是不少愛車迷的夢想之一,而如今有機會只要花少少的10塊美金(約新台幣308元),就有可能將藍寶堅尼的Huracan開回家。

 

去年11月時,藍寶堅尼送了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一輛特製的「獨角獸白」Huracan,並且在簽完名、祝福加持後,就送到蘇富比進行拍賣,而最後也以約86.1萬美金(約新台幣2600萬元)的高價賣出。此外,這些全數金額也都被拿去做慈善用途,其中大部分更拿去幫助受到IS(伊斯蘭國)摧殘的民眾重建家園。

 

▲先前被教宗方濟各「加持」過的藍寶堅尼Huracan,買主在日前又將它捐出來放上募資平台。(圖/取自Omaze網站

 

不過,先前被教宗方濟各「加持」過的藍寶堅尼Huracan,買主似乎在日前又將它捐了出來,並且在慈善籌眾平台「Omaze」上提供給大家抽獎,也藉此進行慈善募款。

 

據了解,當時這名花大錢拍下這輛Huracan的買主,除了最近又將它捐出到慈善籌眾平台「Omaze」上,提供給大家抽獎,想要參加這次活動的人也可以上網購買彩卷,最低金額為10元美金(約新台幣308元),能夠獲得100次機會;金額上限最高則可以到5000元美金(約新台幣15.4萬元),並可獲得5萬次機會,至於購買期限也預計將在51天後結束。

 

▲這輛Huracan除了配色特別以外,性能也相當優秀,0-100km/h更只需要3.4秒。(圖/取自NetCarShow)

 

除此之外,慈善籌眾平台「Omaze」也表示,這次獲得的收益將全數拿去做公益,其中包括重建受到戰亂破壞的村莊、為貧困民眾提供醫療和教育等項目。而這輛Huracan除了配色特別以外,性能也相當優秀,不僅能夠產生573匹馬力,0-100km/h更只需要3.4秒,最高速度也能到達320km/h。

 

看更多

教宗方濟各15號獲得義大利超跑車商藍寶堅尼,贈送跑車一輛。教宗在梵蒂岡聖瑪爾大之家前,身著白色教袍在時髦跑車引擎蓋上留下簽名後,該輛跑車將由蘇富比(Sotheby's)拍賣,所得款項將歸於教宗,再由他捐予多家不同慈善機構。

 

藍寶堅尼贈送給教宗的這台超跑,是白色的「藍寶堅尼颶風」(Lamborghini Huracan),藍寶堅尼在官網表示,該跑車是「教宗特製款」,其車身顏色為「獨角獸白,以小麥黃條紋裝飾,以向梵蒂岡市旗的黃白配色致敬」。這款超跑曾被英國著名汽車雜誌Top Gear評為“2014年度最佳跑車”,要價高達約32萬美元起(約新台幣950萬元)。教宗方濟各祝福了這輛車,並在車頭上簽名,預計拍賣價格還會往上提高,所得將捐出分給不同慈善機構。

 

▲藍寶堅尼颶風,要價32萬美元起跳。(圖/藍寶堅尼官網)

 

根據聖座新聞室公告,拍賣跑車收益一部分將幫助遭伊斯蘭國(IS)摧殘的伊拉克尼尼微平原重建,幫助基督徒返回該地建造家園、公共設施、教堂等。其他收益將資助「若望二十三世教宗團體」阻止人口販賣、非法賣淫,以及「非洲援手」等其他慈善機構。

 

CNN報導,教宗方濟各並不是第一次收到超跑,2014年也曾收到哈雷機車,但教宗也是把機車拍賣掉,以28.4萬歐元(約1007萬新台幣)拍出,另外,教宗簽名的哈雷機車夾克,也賣得6萬8000美元(約台幣206萬元)。教宗使用過的iPad也曾以3萬500美元(約台幣92萬元)售出。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