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藥文化沒落...20年沒發藥師證照 年逾百家藥行關門

2018/12/11 14:47 字級:
讀稿

中藥文化一直是華人地區的傳統療效,但政府在民國87年之後就再也沒有核發過證照,也沒有辦理考試,隨著有證照的藥師年紀越來越大,擔心經營的藥行沒人接手也害怕中藥沒落,上千名藥行業者到衛福部抗議,要求政府重視希望別讓中藥文化就此消失。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東森新聞記者林莉:「中藥行業者 現在平均年齡慢慢在提升,但衛福部明定如果要從事中藥販賣業務,必須要通過國家考試,但政府不培訓、不考試也不發照,從87年之後就再也沒有核發過證照。」

 

▼(圖/東森新聞)

 

中藥商同業公會日前到衛福部抗議,政府要求中藥行執業需要證照,但又遲遲不辦考試,無視中藥文化即將消失。

 

中藥行邱老闆:「20年了都沒有發照,叫我們這個職業怎麼生存,就這樣子太離譜了。」

 

▼(圖/東森新聞)

 

藥事法第103條,82年2月5日前,曾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審核予以列冊登記者,或領有經營中藥證明文件的中藥從業人員,並修習中藥課程達適當標準,才能繼續經營中藥販賣業務。

 

中藥界認為,是不是只規定到82年2月5日前條文語意不明,對於內容爭議,行政院要求衛福部應該盡快,邀集專家開會解釋法令,中藥業者不只希望政府解釋法令,更希望能受重視別讓中藥就此消失。


▼(圖/東森新聞)

 

持有中藥師執照的老闆憂心忡忡,隨著自己年事已高,加上年輕一代的藥師無法考專業藥師證照,擔心辛苦經營的中藥行會逐漸沒落。現在年輕人又常常因為,中藥比較溫和,為了要藥效快而選擇西醫。

 

▼(圖/東森新聞)

 

中藥行邱老闆:「我們中藥,就比較溫順一點比較純,老一輩的人都是要用中藥。」

 

衛福部統計現在中藥行,每年以兩到三百家的速度在消失,光是105年就少了745家,藥行業者也呼籲政府,希望別再忽視中藥,應該繼續發放藥師證照,因為中藥具有藥效,若有不肖業者想賺錢又不是專業出身,一旦調劑出問題,恐怕會危害民眾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藥房凋零爭議 考選部:無法主導規劃考試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