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北金融科技展 虛擬交易所FinTech體驗

2018/12/11 14: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FinTech也就是金融科技,已經成為金融產業的潮流,2018台北金融科技展,台灣期貨交易所也建置了虛擬交易所,透過APP讓民眾體驗期貨與選擇權的模擬交易,了解期貨市場多種商品的報價,以及下單方式,感受金融與科技結合的方便性與實用性。

FinTech台北金融科技展登場,接軌全球金融科技議題,展場內11國兩百家廠商齊聚,包括台灣期貨交易所,也參展響應FinTech理念。

臺灣期貨交易所副總 周建隆:我們期交所其實,發展FinTech已經很多年了,那我們現在交易人這個,使用這個電子下單,已經超過9成以上,那我們的交易行情,是即時傳送出去的。

展區以虛擬交易所為主題,期交所特別建置APP,現場模擬交易所,期貨商與交易人,讓民眾可以利用智慧型裝置,體驗交易前入金、下單,並在線上查看即時損益,還有開盤延遲5分鐘等模式,大幅提升方便性與實用性。

臺灣期貨交易所副總 周建隆:其實我們的虛擬交易所,已經推出很多年,那過去一開始,是在我們的期交所的辦公室,才能使用。後來,我們就做了這個網路版,那現在這個是2.0,我們把它做成行動版,讓大家在即使用手機,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

期貨市場展現金融與科技的結合,現場也設置了趣味小遊戲,利用觸控螢幕來問答,還有動畫影片介紹,傳遞正確的期貨交易觀念,並增進與民眾的互動,一起搭上這股金融科技浪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