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蓮空軍雷達站山壁崩百米 民憂地震再來恐倒

東森新聞 2018/12/11 12: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花蓮9日晚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劇烈搖晃讓住戶心有餘悸,另外在壽豐鄉的空軍雷達站,邊坡土石崩塌,已經快一個月但9日地震發生,附近民眾也憂心,如果再有地震狀況會越來越嚴重。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伴隨巨大聲響門窗開始上下搖晃,吊扇拉繩左右擺盪,連牆壁上的電箱開關都被震開來,9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5.1的地震,花蓮地區頓時天搖地動,雖然地震只持續短短幾秒鐘,劇烈的搖晃還是讓不少住戶心有餘悸。

 

▼(圖/東森新聞)

 

花蓮有感地震,震央在花蓮秀林鄉深度為19.2公里,銅門村和花蓮市震度最大為5級,但空軍固海營區附近居民卻憂心忡忡。

 

瓜農吳先生:「它是一般土壤的山而已,含水量比較高的話,地震來多少一定都會坍方。」

 

▼(圖/東森新聞)

 

花蓮固海營區雷達站的邊坡只見圍牆凹了一個大洞,大片土石坍方滑落,樹林也被泥土給覆蓋,邊坡崩塌從上個月24日到現在,崩落的區域離軍方雷達站只有100公尺,人員和裝備雖然沒有立即危險,但安全起見還是會進行撤離,但附近居民擔心坍方會因為地震的關係狀況擴大。


▼(圖/東森新聞)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它應該底下是有盲斷層在,間隔時間,大概就是每隔6、7年就會發生,一個規模超過5的地震。」

 

氣象局指出這次地震,屬於板塊移動和碰撞,為正常的能量釋放,未來1到2周有可能發生餘震但機率不高,只是邊坡土石崩塌已經一個月,又再次發生規模5的有感地震難免讓鄉親心難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