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沙烏地拒引渡哈紹吉案嫌犯 土耳其:非常失望

中央社 2018/12/11 10: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沙烏地拒引渡哈紹吉案嫌犯 土耳其:非常失望

土耳其尋求引渡涉及記者哈紹吉命案的兩名沙烏地阿拉伯嫌犯遭拒,土耳其總統府通訊署署長阿爾通今天表示「非常令人失望」。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土耳其國家通訊社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Agency)報導,阿爾通(Fahrettin Altun)重申針對本案進行國際調查的要求說:「全世界應該根據國際法,為本案伸張正義。根據國際法,替該名已故沙烏地記者討公道,符合國際社會的最大利益。」

他強調,拒絕引渡謀殺嫌犯只坐實了外界認為的「沙烏地阿拉伯早就在試圖幫凶手掩蓋」。

阿爾通說,據悉,沙烏地駐伊斯坦堡總領事也是殺害哈紹吉的共犯。

 

▼(圖/達志影像授權)

 

沙烏地外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9日在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CC)高峰會閉幕記者會中,排除引渡兩名嫌犯到土耳其的可能。他說:「我們不會同意引渡我們的公民。」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10月2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人間蒸發。沙烏地起先表示,他已自行離開領事館,數週後才坦承他在館內遭到殺害,並歸咎於「自作主張的殺手」所為。

 

▼(圖/翻攝自哈紹吉推特)

 

在沙烏地王室頒布命令後,當局將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前最高顧問卡塔尼(Saud al-Qahtani)和沙烏地前情報機構副首長阿希里(Ahmedal-Asiri)等5名高階官員解職。

 

(封面圖/翻攝自哈紹吉推特)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