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科學家大腦被取出「零下196℃冷藏」 30年後有望復活!

2018/12/11 10: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科學家大腦被取出「零下196℃冷藏」 30年後有望復活!

俄羅斯一名67歲科學家尤里(Yuri Pichugin)在上月離世,他生前發明了保存人體的「冷凍保護劑」,因此人體冷凍技術公司將他的大腦取出,並存放在零下196℃的保溫槽(Dewar flask)中冷藏,期望未來能將大腦移植到其他人體身上,讓他得以「重生」!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科學家尤里。(圖/翻攝自太陽報)

 

綜合外媒報導,尤里(Yuri Pichugin)上(11)月底在烏克蘭住處因為心臟病昏迷,當時氣溫為零下7℃,隔天早上才被鄰居發現,他最後因為低溫症死亡,享壽67歲。警方一度懷疑尤里的死因,進而在現場蒐集證據展開調查,延遲了屍體的處理時間,因為冷凍處理的最佳時間是死者離世後的15至16小時,但還好尤里死於低溫環境,有助於保存他的腦袋。

 

▼科學家的腦部被取出冷藏。(圖/翻攝自太陽報)

 

事實上,尤里在2012年曾與俄羅斯人體冷凍技術公司「KrioRus」簽下合約,當他過世後,該公司會按照合約,以零下196℃的急凍技術保存他的腦部,並存放在莫斯科近郊的一個倉庫。「KrioRus」發言人瓦萊莉亞(Valeria Udalova)表示,倉庫內目前已儲存66具人類遺體,以及32隻貓、狗、鸚鵡等寵物的遺體,該公司相信到2030年會出現人類復生的技術,2050年則會全面普及,到時候就可以將尤里的大腦移植到其他人身上,讓他復活重生。

 

▼該技術可望讓科學家復活。(圖/翻攝自太陽報)

 

瓦萊莉亞坦言,尤里曾公開表示他對人類感到失望,也對未來感到悲觀,認為人類會墮落變成野蠻人,最後自我滅絕,因此希望未來不要被冷凍。瓦萊莉亞曾詢問他是否想取消合約,但他一直猶豫不決,合約依然有效,最後公司聯絡尤里在加拿大的兒子,獲得對方同意後,便按照合約行事。據悉,目前美國和俄羅斯已開始使用冷凍技術保存富人大腦,價格從1萬7979美元(約55萬5221元新台幣)起跳。

 

 

【往下看更多】
埃及神像遭詛咒?詭異「自轉180度」超嚇人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