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鴻海躲貿易戰 傳陸產線分散至台美墨越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0 19:3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難道連鴻海也扛不住美中貿易戰了嗎?據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下令,要把大陸產線移轉到越南等四個區域。但今天鴻海股價還是撐不住,跌到67.7元,創下7年新低價,也拖累台股退守到9647點、重挫了113點。

 

▲鴻海產線將從大陸分散至全球4個區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貿易戰想求生,鴻海產線乾坤大挪移,將從大陸分散至全球4個區域。據傳郭董密集找高階主管開會,下令供應鏈半年內要9「精準移轉」,除了定調台灣是技術大本營,雲端伺服器轉至美國、墨西哥,5G產品線則轉到越南。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講十年貿易戰,像百步蛇一樣,是個形容詞,這不是大家認為說3個月、6個月。」

 

▲鴻海10日股價收在67.7元,創下7年新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做足準備,但股價還是不給力,鴻海10日收在67.7元,跌幅2.03%,創下7年新低,市值跌破9500億,也是5年最慘。

 

▲台積電股價跌到219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為概念股也全倒,台積電雖然11月營收983億,年增5.6%,來到史上第3高,股價仍然跌到219元,大立光盤中更殺到2970元,終場以3055元作收。另外國巨跟華新科跌幅都破9%,只有5G題材的統新、光環逆勢衝上波段新高。

 

經濟學家,符銘財:「2019年其實台灣經濟成長來講,大致還會在最好的一個狀態,我們覺得可能還有2.5%左右的增長。」

 

▲10日台股重挫113點,來到9647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再看10日的亞股都沒好臉色,日股跌459點,跌幅2.1%,韓股也跌1.06%,台股終場更重挫了113點,來到9647點,成交量縮至980億元,三大法人賣超116億。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經濟放緩的可能性如果一直存在,在投資人的心中,股市難免在這邊都會有一些震盪整理的狀況。」

 

國際貨幣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歐布思費爾也警告,明年美國將感受到全球經濟顯著減緩的衝擊,因為川普的財政措施效果正在消退。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