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排4小時為吃18褶小籠包!鼎泰豐倫敦店吸人龍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0 11:2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排4小時為吃18褶小籠包!鼎泰豐倫敦店吸人龍

▲鼎泰豐排隊人潮。(圖/取自jmcripps3 IG)

 

鼎泰豐進軍英國倫敦開設歐洲的第一家店,於上週(6)日舉行開幕儀式,而當時英國媒體認為,因為不提供預約,若要吃到知名小籠包,饕客可能要排隊5個小時,沒想到開幕當天的尖峰時段,真的就讓饕客們等上4個多小時。

 

據《彭博》報導,鼎泰豐新開幕的倫敦店分店大受當地饕客、及年輕人的歡迎,因為該店不提供預約服務,所以尖峰時段最多要排隊四個小時,才可享受招牌的小籠包與豬肉餡蒸餃。不過若是在非尖峰時段,等待的時間就可縮短至數分鐘。

 

▲鼎泰豐的食物大受倫敦饕客歡迎。(圖/取自Taiwan in the UK

 

鼎泰豐5日在倫敦柯芬園的歐洲第一家分店舉行開幕儀式,前英國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到場體驗親手製作鼎泰豐招牌的18褶小籠包。廳為地上一層、地下一層的兩層店面結構,可容納約250名賓客,相當寬廣,當然也少不了具有代表性的透明櫥窗式廚房。

 

▲前英國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到場體驗親手製作鼎泰豐招牌的18褶小籠包。(圖/取自Taiwan in the UK

 

倫敦鼎泰豐由台灣鼎泰豐和新加坡的麵包新語(BreadTalk)合資。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和麵包新語創辦人郭明忠都到場參與開幕儀式。楊紀華致詞表示,鼎泰豐創立於1958年,1996年在日本開設海外第一家分店;2003年在郭明忠領導下,開設新加坡第一家分店,目前在新加坡已有22家分店,今天開幕的倫敦店是鼎泰豐在全球的第153家分店。

 

看更多

 

 

台灣珍珠奶茶享譽國際,近日更有茶飲品牌開到法國羅浮宮裡了!六角國際(2732)旗下主力品牌Chatime日出茶太正式進駐法國羅浮宮館內,台灣時間12日晚間舉辦開幕儀式。創下茶飲品牌進駐羅浮宮館內的首例,堪稱國內餐飲品牌之光。

 

▲六角國際旗下主力品牌Chatime日出茶太正式進駐法國羅浮宮館內。(圖/翻攝自日出茶太 - CHATIME臉書

 

日出茶太為國內六角國際餐飲集團,以台灣Bubble Tea(珍珠奶茶)的風潮席捲全球,近年來陸續插旗法國巴黎、英國倫敦、美國紐約、大陸杭州、日本橫濱、韓國大邱等地,目前全球已插旗38個國家,總店數近800店。

 

六角董事長王耀輝指出,六角國際去年營收25億元,海外營收佔比約60~70%,今年預估可達36~37億元,而年展店也以歐洲與中南美洲腳步最快,其中在歐洲各國中,法國的布局速度更為突出。

 

▲日出茶以台灣Bubble Tea(珍珠奶茶)的風潮席捲全球。(圖/翻攝自日出茶太 - CHATIME臉書

 

日出茶太位於羅浮宮的門市一杯珍珠奶茶售價5.5歐元(約新台幣195元),比當地一杯星巴克咖啡還要貴。王耀輝表示,咖啡在歐洲是便宜的飲品,反而茶飲像是像英國茶是比較高貴的象徵。

 

雖然在歐洲開店成本較高,但售價高、單店營業額也提升,一般門市毛利率可超過80%。雖然台灣也有不少手搖飲品牌向海外發展,但日出茶太不僅只做華人的珍珠奶茶,開設據點不僅限於在華人區,而是藉由在歐美一線城市遍地開花,打破歐美連鎖餐飲系統沒有亞太品牌的藩籬,同時也提高品牌知名度,讓愈來愈多的代理商自己找上門。

 

▲日出茶太目前全球已插旗38個國家,總店數近800店。(圖/翻攝自日出茶太 - CHATIME臉書

 

而針對未來展店目標,王耀輝表示,歐洲、中南美洲都是未來的重點地方,目前日出茶太全球門市已接近800家,預計明(2019)年下半年可以突破1000家。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