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公安「清網行動」 關閉逾30個非法網站

2018/12/10 09:47 字級:
讀稿

大陸警方從今年起,進行清網行動,掃蕩所謂的網路水軍,網路水軍通常會在網路散布假消息、毀謗、恐嚇,藉此向當事人勒索取財,刪除一條負面消息開價將近台幣7千,調查發現至少有80家機構、公司受害。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大陸公安查獲大量機台等相關設備還陸續逮捕67人,這一切動作都是為了加強打擊「網路水軍」。

 

大陸公安:「網路水軍本身不違法,但是他編造虛假訊息、誹謗攻擊、非法推廣、非法刪貼等危害互聯網生態,擾亂正常市場秩序的行為,就是一種違法行為。」

 

▼(圖/東森新聞)

 

大陸所謂的網路水軍就是透過微博、微信公眾號等網路帳號、網站和通訊群組等,操控網路輿論或散布假消息趁機敲詐勒索、誹謗等,大陸警方從今年起進行「清網行動」發現有80多間機構或公司受害,目前至少有31網站被查獲關閉。


▼(圖/東森新聞)

 

大陸公安:「刪除一條負面連結以700元到1500元不等價格收取,小黑站的目的為了營利,刪了一條還會有一條。」

 

不過在清網行動中卻也有些爭議人士的發文和帳號遭相關單位勒令刪文甚至查封帳號,部分拒絕刪文就會被帶走約談,有美國教授認為這些都是大陸當局控制輿論的方式之一。

 

大陸當局打擊網路假消息的同時,可能也壓縮部分言論自由的空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