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鎖美妝店遭控藥師不在 店員照賣指定用藥

2018/12/09 21:24 字級:
讀稿

感冒頭痛不舒服,不少民眾習慣到藥妝店買藥,但依規定必須有藥師在場,才能販售普拿疼和感冒藥等指示用藥,但有網友PO影片指出,有藥妝店在沒有藥師店員照樣講解賣藥,《東森新聞》實際直擊三家店的確都有違規,業者則表示是部分店員行為,會再加強教育訓練。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藥妝店員vs.民眾:「對藥物的效果沒有那麼明顯,可以吃止痛,這兩種都可以啦,速效或止痛加強碇都可以。」

 

到連鎖美妝店買藥,出來解說藥效的不是專業藥師,而是一般的店員,民眾買了幾次都發生同樣狀況,質疑沒有藥師為何還能販售藥品,而《東森新聞》實際到其他分店直擊。

 

藥妝店員vs.民眾:「這個都是以止咳、咳嗽為主,(差別在哪裡?)這要問一下藥師耶,可是這應該…我看一下。」

 

雖然藥師不在,但店員看了一下,兩種感冒藥的成份和外包裝,就能簡單講解。

 

▼(圖/東森新聞)

 

藥妝店員vs.民眾:「因為這個還有其他流鼻水鼻塞,這個是比較綜合,(就是也有感冒那些?)對對對,這個就是咳嗽。」

 

藥妝店員vs.民眾:「主成份是差不多啦,就是止咳那些的,然後主要差別就是品牌不一樣啦。」

 

連續兩家分店都是店員自行說明,那藥師去哪了呢?

 

藥妝店員vs.民眾:「藥師他今天剛好休假,所以成份我沒辦法幫你看,只能大概幫你看一下還是藥師在嗎,他今天不在休息。」

 

▼(圖/東森新聞)

 

碰到藥師休息,掛上非執業中的牌子,民眾上門買藥,有問題請教,店員還是得出面回答,但依藥事法規定,成藥像是綠油精不需醫師或藥師指示,但感冒藥、頭痛藥這類指示用藥,就必須由藥師在場才能販售,否則可開罰6萬到30萬元。

 

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楊舒秦:「店員如果他不具有藥師資格,那販售指示藥品的話,那就是違反藥事法相關的規定。」

 

藥妝店業者也表示,如果藥師不在,會協助撥打電話詢問藥師,也不會販售藥品,針對部分店員行為會再加強教育訓練,畢竟沒有經過專業人員指示,自己買藥,就怕吃出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妝店 藥師 連鎖 販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