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定時炸彈!消防灑水器半年爆一顆 豪宅淹大水

2018/12/09 19:28 字級:
讀稿

新竹有民眾在臉書PO文,表示大樓消防灑水器無故自爆,導致家裡淹大水,家具也被泡得變形,這樣的狀況也已經發生不只一次。住戶向建商提出約70萬賠償金,卻被建商認為獅子大開口,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將要對簿公堂。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明明沒有下雨卻水淹滿地,大人小孩總動員忙著將積水掃出門外,大樓消防灑水頭無故自爆,而且發生已經不只一次,讓住戶氣得PO網指控,並向媒體投訴。

 

投訴人:「樓下管理中心通報說,好像有瓦斯異常,可是我們趕回來的時候,裡面就像瀑布在灑,然後水整個淹到,大概5、6公分高。」

 

▼(圖/東森新聞)

 

小型瀑布灌進屋內,不只木製門框發泡變形,書櫃和走道木作也出現一道道長長的裂痕,地磚縫隙滲出水漬,撒出的水花中甚至還摻雜不明物體。

 

▼(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它水噴的時候,全部灌到裡面去,你看這個,除了水之外還有一些白色粉末,建商是說,我們家這個啊,用修補的就可以,(有沒有感覺便宜行事?)對。」

 

▼(圖/東森新聞)

 

白色粉末撒落在地,小孩子玩耍,踩得兩隻腳都是,灑水器自爆,家裡裝潢嚴重毀損,建商和住戶賠償金額喬不攏,只能訴諸司法。

 

▼(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整個住戶都覺得有點離譜,而且我們社區不是只有爆一顆,就是半年爆一顆,半年爆一顆這樣,其實大家都蠻恐懼的。」

 

消防灑水頭業者(非當事人):「施工或者是材料本身的問題,如果說是壓力開關導致,應該水壓不會那麼弱。」

 

其實如果住戶有疑慮,可以要求廠商提供灑水頭的報驗型號,釐清是否是整批商品有瑕疵,只是今年4月和6月,大樓公設梯廳和住戶廚房已經發生過兩次灑水頭自爆事故,事隔半年再傳意外,讓大樓住戶人人自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砰!透天厝突崩塌疑隔壁整建釀禍…屋主這原因躲死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