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院認定公路總局無管轄權!Uber免罰3000萬

2018/12/09 09:51 字級:
讀稿

Uber先前遭公路總局開罰233件,總計逾新台幣3千萬元的罰鍰和勒令停業,Uber提起訴訟抗罰,對此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公路總局並沒有管轄權,開罰違法,判Uber勝訴免罰,不過全案可以上訴!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重新上路的Uber,改跟合法租賃業者合作,不過先前跟台灣政府的帳,還是沒算清。原來一度尋求自救的Uber,針對先前的罰款提起訴訟抗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公路總局沒有管轄權,開罰違法,判Uber勝訴免罰。對此Uber低調表示,尊重法院的判決,也樂見過去爭議有好的結果,會持續耕耘台灣市場,遵循納管、納稅、納保的三納原則。

 

▼(圖/東森新聞)

 

監理組副組長梁郭國:「法院他並沒有說Uber違規合法不合法,這個部分他是沒有作判決,他只是針對我們在行政程序處理的要件上面,不完備的部分來作處理。」輸了官司的公路總局說,與Uber的罰金官司一直在進行,且不同案件由不同法官審理,有些公路總局是贏的,將會上訴。

 

▼(圖/東森新聞)

 

回顧先前,公路總局一共開罰11億5000萬元,Uber繳了7000多萬元,不敵重罰下還一度暫停服務,不過小黃還是認為,與租賃業合作的Uber是不公平競爭。交通部打算研擬管理辦法,卻又引來租賃業者不滿,直說打壓創新。這下整頓開罰被說沒管轄權,立新法又被說打壓,該怎麼管,相關單位也是一個頭兩個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Uber違法「逆轉勝訴」3000萬免罰了!原因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免罰 勝訴 法官 罰款 Uber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