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NASA洞察號探測器捕捉成功 人類首度聽見火星風聲

中央社 2018/12/08 22:5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NASA洞察號探測器捕捉成功 人類首度聽見火星風聲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火星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捕捉到火星的風所造成的振動後,人類首次聽見這顆紅色星球的低沉風聲,予人強烈的感受。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中央社)

 

法新社報導,風速介於每秒5至7公尺的和風,吹過洞察號太陽能板,所造成的振動被捕捉下來。「洞察號」無人探測器11月26日降落在遍布塵土且荒涼的地球鄰居火星。

收錄振動的是「洞察號」探測器內部的氣壓計和艙面地震儀等兩個感應器。「洞察號」的機械手臂未來將會把地震儀部署在火星地表。

 

▼(圖/PIXABAY)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首席研究員派克(Thomas Pike)在電話記者會上表示:「這是地震儀收集的最初15分鐘資料」。他補充說道,「有點像風中飄揚的旗子」。「聽起來真的有如超脫塵世,也是確實如此。」

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Laboratory)的「洞察號」首席研究員班納特(BruceBanerdt)說,捕捉到大約下午5時從西北吹向東南的這道風,可說是「喜出望外」。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外星人已造訪地球!」NASA:身體極小…人類看不見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