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堪稱最嚴重癌症!傅達仁、賈伯斯都因「胰臟癌」而死

2018/12/08 15:18 字級:
讀稿

不少名人都因為胰臟癌過世,包括選擇安樂死的傅達仁,還有法國名廚侯布雄,以及蘋果之父賈伯斯等,都是因為胰臟癌而辭世,因為早期不易發現,發病時往往已經太晚所以難控制病情,去年還是10大癌症的第7名。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人生是一場奮鬥、一種過程,每一站都有仗打。」

 

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選擇安樂死,他是不堪胰臟癌折磨。

 

拿過32顆米其林星的法國廚師侯布雄,也同樣因為胰臟癌離世。

 

而蘋果之父賈伯斯,還有寶島歌王洪一峰,也是患有同樣病症,最後都撒手人寰。

 

胰臟癌說它是沉默的殺手,真的不為過,近年來因為它而過世的名人一個接一個,包括世界3大男高音之一的帕華洛帝,還有好萊塢性感男星派屈克史維茲,他努力抗癌1年還是不幸病逝。

 

▼(圖/東森新聞)

 

一波波名人過世,難免讓人對胰臟癌產生神祕恐怖印象,醫界也曾經將它喻為最嚴重的癌症之一,在10大癌症致死因排名第7,去年有2082名患者死亡。

 

台大家醫科醫師李龍騰:「因為胰臟剛好在胃的下面,緊貼著胃,所以他在開始痛的時候,病人會以為他是胃潰瘍或是十二指腸潰瘍、胃發炎等等的問題,而忽略掉可能就是急性胰臟炎,如果急性胰臟炎不處理,那致死率是滿高的。」

 

不只難發現,更難治療,當發現它時有9成病人已經無法動手術切除,只能靠化療,緩解症狀。

 

▼(圖/東森新聞)

 

但醫師也提醒,其實不用聞癌色變,畢竟胰臟癌發生率不高,每10萬人,大約只有5到10人,老話一句,避免大吃大喝,多吃綠色蔬菜再加上適度運動,才能避免胰臟癌找上門。

 

(封面圖/東森新聞/Matthew Yohe

 

 

【往下看更多】
劉駿耀被虧「減肥過頭」!癌症急速惡化 1個月後走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