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才講完「一定要走!」 賴揆公開行程露燦笑

2018/12/08 10:33 字級:
讀稿

行政院長賴清德第二度公開宣示,將要提內閣總辭,為敗選負責。賴清德的動作也引起各界討論,因為前一天蔡英文總統才在迴廊談話,強調賴院長是緊密的工作夥伴,但賴清德院長卻在第二天強調一定會離開,學者就解讀,賴院長堅持要走,也許就是保持民進黨內,在2020大選布局能彈性運用的戰力。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青年諮詢委員vs.行政院長賴清德:「西瓜甜不甜?甜。」

 

賴清德院長露出燦笑,不只是在和年輕人合照,就連逐一寒暄的過程,還不時傳出笑聲。

 

相較活動前4小時,嚴肅強調會堅定離開,賴清德記者會後似乎輕鬆了不少,但才59歲的賴清德,在民進黨九合一敗選。整隊的過程當中,還是被視為一顆活棋。

 

▼(圖/東森新聞)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長期來講,你說,我不選吧,那如果也許民進黨分崩離析,或是怎麼樣,你說現在民進黨最大挑戰是柯P啊,你看他台北市那個地方,幾乎要割地賠款,要套牢的樣子,那到時候真的是柯P出來的時候,小英又不行的時候,賴神還是活棋啊。」

 

賴清德下一步,還沒正式離開位置前,都不會露出口風,但在11月24日第一時刻,賴清德請辭,暫時接受慰留後,沒幾天又傳出新系逼宮說,雖然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立委段宜康,隨後拋出支持蔡總統連任,但賴清德卻也第二度宣示,一定要走。

 

▼(圖/東森新聞)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本來他留下來是受傷啦,會陪葬啦,除非他就覺得說,好吧,那我人生已經可以當到副總統,已經不錯了,那就算了,但問題是說所有政治人物就是選總統啊,對啊我覺得這個,沒有什麼好丟臉。」

 

賴清德動向牽動民進黨2020布局,其實記者會上這話也露玄機。

 

行政院長賴清德:「民主政治肩負起政治責任,是最高價值,任何人都不能違背,更何況我是民主萬歲的人。」

 

一個以民主萬歲為信仰的人,賴清德未來動向,也許民意在哪,就往哪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