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口老化問題嚴重「福利邊緣人」日趨增加

2018/12/08 10:08 字級:
讀稿

在南投因為人口老化問題,導致許多福利邊緣人無法申請補助,生活上有困難,連住院費都付不起,一名鄭先生因為病毒入侵腦部引發腦炎,家裡面還有3個未成年小孩需要照顧,接下來出院必須要轉到照護中心,龐大的醫療費用和家裡所有的開銷都成為問題。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南投縣人口老化問題,導致福利邊緣人越來越多,因為法令關係,被棄養的、名下有財產的、獨居的都沒辦法申請相關補助,多半是由社福團體照顧。

 

鄭先生vs.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你知道你怎麼來的嗎?你還記得你是怎麼來到醫院住院嗎?)我怎麼來醫院住院喔,(你知道你生了什麼病嗎?)我跟妳老實講,我根本不知道。」

 

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來到院內,發現病房滿床,以院為家的病患越來越多。

 

▼(圖/東森新聞)

 

埔里基督教醫院社工室主任楊智凱:「有一些資產,但是他們可能年紀大,或是因為多重疾病,他們沒有辦法去處理這個部分,或是由小孩但是小孩住的很遠,或是出國,這樣類型的個案,其實在埔里還蠻常見的。」

 

52歲鄭先生過去打零工,獨自撫養3名未成年子女,沒想到突然感染帶狀性皰疹,還入侵腦部。

 

埔里基督教醫院社工室主任楊智凱:「送到我們這邊來的時候,他已經呈現昏迷的狀態,再進來沒多久,急診的緊急處理沒多久,他就進加護病房了,碰到的第一個困難是,這些未成年的孩子沒有辦法幫他簽屬醫療上的文件,包括手術同意書甚至病危通知單。」

 

▼(圖/東森新聞)

 

雖然過了急性期,但表達能力、動作、思考全變遲緩,無法自主之下,仍就擔憂家裡面分別唸國三、國一、小四的3個小朋友。

 

鄭先生vs.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他們之前常來,現在沒有辦法來,可是我希望他們常常來看我,可是他們現在比較少來了」。

 

心心念念想著小孩,接下來出院要轉到照護中心,在南投,65歲以上老年人,去年統計比起前年多出2千多人,青壯年反倒減少4千多,人口比例逐漸拉開,也才形成邊緣人、獨居的狀況,日趨嚴重,當地人都希望,能有更健全制度、社會關懷來加以改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