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習會是否知情華為公主孟晚舟被捕 北京不回答

中央社 2018/12/07 22:3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川習會是否知情華為公主孟晚舟被捕  北京不回答

英媒報導,北京在川習會登場前就知道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一事。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無意討論關於此案的具體細節,並說美加至今都未提供當事人違反兩國法律的證據。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中央社)

 

孟晚舟是華為公司財務長,因遭控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出口禁令,1日在加拿大轉機時被捕,美國已提出引渡要求。

孟晚舟被捕當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正藉阿根廷20國集團(G20)峰會舉行雙邊會晤。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政府在川習會晚宴登場前就知道孟晚舟被捕,但是習近平想聚焦於消除貿易緊張,因此決定不在會中提及孟晚舟的事。

有媒體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詢及此事。發言人耿爽回答說,「在這裡我無意討論關於此案的具體細節」。他還表示,目前為止,不論是加拿大還是美國,都未向中方提供任何當事人違反兩國法律的證據。

另有媒體提到,有些在中國的美國企業高管擔心自己會因此成為中方「報復對象」。對此,耿爽說,「中方一向依法保護外國公民在華合法權益。當然,他們在華期間也應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