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時間到就離開」 賴:我離開總統才能大破大立

2018/12/07 20:21 字級:
讀稿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7)天舉行選後檢討記者會,賴揆表示選舉結果突顯民眾對施政強烈不滿意,他擔任行政院長難辭其咎,就在記者會上,賴揆拋出震撼彈,表示當時間一到,他也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不讓檢討成為空言。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賴清德:「時間一到,我也會堅定的離開,負起政治責任,不讓檢討流為空言。」賴清德預告總辭,但這個時間點會落在一月份,總預算審查之後嗎?賴清德沒有明說。行政院長賴清德:「我堅定留下來穩定政局,或是未來堅定離開,都不是為了我個人,我不計較個人利害,也不計毀譽,我都是為了成全大局,為了台灣,丹心可照汗青。」

 

 ▼(圖/東森新聞)

 

引文天祥名句,表明自己一心為國,接任閣揆或是總辭離開,都是為了穩定政局,總統府隨後發聲明,強調過去蔡賴有非常密切溝通。理解彼此想法與態度,現階段共同責任,深刻反省與檢討,進行下階段布局,但前一日蔡英文才說,她與賴是緊密的夥伴,莫非賴神突襲小英。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清楚知道我的想法,總統是民主台灣的領導人、國家領導人,她當然深知民主真正的價值,肩負起政治責任的重要,也只有我離開,總統才有可能大破大立,新的局面才有可能產生。」

 

 ▼(圖/東森新聞)

 

眼前賴揆同意,留下來繼續推動政務,不會讓檢討淪為空轉,而傳出也會跟著一同請辭,總統秘書長陳菊敗選後首度露臉。雖然面帶笑容,偶爾若有所思,根據了解,花媽等小英點頭就會離開,賴菊兩人預約請辭,保留彈性空間,讓總統有更多時間布局,但賴菊即使辭官,未來在選戰,也在扮演重要角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為大局先不辭!賴清德繼續推動改革:時間到會堅定離開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