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打壓華為5G市場 台廠供應商恐重創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7 19:2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華為目前已是全球第二大通訊裝備生產商,尤其是5G產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為財務長遭逮捕,背後卻也引暴一場科技冷戰,華為目前已是全球第二大通訊裝備生產商,尤其是5G產品,現在包括美國、日本、英國等國家也以「國家安全」把華為拒於門外,對台灣來說,華為供應鏈也受到衝擊。

 

華為智慧型手機銷量連續兩季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商,電信市佔率28%,日前華為更宣佈已獲得22個5G商用合約,在全球地位也讓美國相當緊張。

▲華為智慧型手機銷量連續兩季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商,電信市佔率28%,日前華為更宣佈已獲得22個5G商用合約,在全球地位也讓美國相當緊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豐銀證券分析師李永年:「因為現在華為的5G發展已經是領先全球,所以呢他必須把它打下來,如果說你能夠掌握住5G的關鍵技術,就表示你可以控制全世界的物聯網,這是一個話語權之戰,也就是一個高科技之戰。」

 

美國也開始要求盟國基於安全考量,不要採用華為中興所提供的5G網路設備,澳洲、英國決定切斷與華為的關係,日媒7日也報導,政府將停止採購相關通訊產品,一場科技冷戰準備開打。

▲華為在全球有超過2000家的供應商,採購金額達4326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品豐大中華投顧董事長蔡彰鍠:「本來就是以美國馬首是瞻,可能就比較沒有彈性的角度,因為親美國家他們本身在5G方面設備就被華為牽著鼻子走。」就怕造成核彈級的衝擊,華為在全球有超過2000家的供應商,採購金額達4326億,響幫華為做處理器的台積電,高階手機鏡頭的大立光,通訊晶片的聯發科,都會受影。

 

品豐大中華投顧董事長蔡彰鍠:「剛剛有講,台灣的角色地位是比較彈性一點,因為5G的設備甚至相關的技術,尤其是高通也是主導5G相關的技術,在台灣也有設立一個營運中心、研發中心,所以我認為,倒是不用那麼悲觀來視之。」

▲響幫華為做處理器的台積電,高階手機鏡頭的大立光,通訊晶片的聯發科,都會受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川普狙擊5G市場,台灣供應商遭池魚之殃,全球科技霸主之爭還未落幕。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