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立委補選 藍徵召、綠可能「與柯合作」

2018/12/07 19:16 字級:
讀稿

台北市立委補選,國民黨打算徵召議員陳炳甫,但因為他才剛選完連任,所以還得跟支持者溝通為何突然轉換跑道。而民進黨則陷入路線紛爭,是否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變成提名的關鍵點。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的姚文智先前參選台北市長失利,不過卻因此空出了士林大同立委席次,這一次的補選,民進黨內就有六個人有意爭取,而國民黨中央,則是直接鎖定特定人選。7日午間,國民黨中央召開會議,名義上是徵詢意願,其實是打算直接徵召在這回九合一選舉中,拿下士林北投區當選頭的議員陳炳甫。國民黨北市議員陳炳甫:「我一再強調,國民黨不可以在這一次選戰缺席,所以我目前這個,我還要回去再跟我們的支持者再做一個討論。」

 

 ▼(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他(陳炳甫)是我們中國國民黨在這次大同士林,這個補選立委選區裡面最強的一個候選人,所以國民黨中央一定強力想去勸進他,徵召他來為黨打這一仗,大概就是下周三的中常會,能夠通過這個徵召案。」雖然陳炳甫有轉換跑道的疑慮,仍然準備上陣,相較於藍營速戰速決,綠營在開過協調會後,提名小組似乎不見動靜,讓旁觀的、被點名的,都有些著急。民進黨北市議員高嘉瑜:「不論如何、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希望柯綠合作好不好,希望柯市長能夠跟我們,好好的一起來緊密配合。」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志偉:「市議會裡面有超級友柯、超級擁柯的市議員,那很不幸的,這一次好像掉了好幾個啦,那柯文哲到底他的票,有沒有辦法轉移到他想要支持的人,如果這場補選,我們(民進黨)放棄了,或是沒有贏,會連帶影響到2020。」既是2020前哨戰,也是九合一延長賽,立委補選這一局,各方精打細算再出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立委補選「白綠」修補關係? 柯P:有綠營人士來對談
徐巧芯崩潰哭倒傅崐萁懷裡 委屈喊:有幫助詐團就辭職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