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車爛還賣那麼貴!館長暴衝譙政府保護納智捷 裕隆回應了

2018/12/07 09: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車爛還賣那麼貴!館長暴衝譙政府保護納智捷 裕隆回應了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日前病逝,館長5日在「金剛直播」開譙,他先是批評一包菸現在100多塊,又推出75元平價菸,那為何不乾脆取消菸捐,「他X的是要圖利誰?」接著話鋒一轉,他提到「我對於台灣保護本土產業有非常大的意見」,痛斥政府為了保護本土汽車產業,拉高進口車的關稅,根本是「逼人民開納智捷這種爛車」,對此裕隆集團也親上火線回應了。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館長在直播中表示:「我對嚴凱泰沒有任何意思,但我對於台灣保護本土產業有非常大的意見」,他指出,台灣政府為了保護納智捷、嚴凱泰家族,拉高汽車進口關稅,外國買一台賓士100萬,在台灣要賣300萬,「等於叫我們花100多萬去買像納智捷那種爛車,然後你們再拿這些稅收去貪汙,再圖利中華裕隆」、「現在納智捷去大陸一台都賣不掉,2017、2018年銷售是零啦,零台啦!」

 

▼(圖/翻攝自Youtube@狂語台灣

 

▼(圖/中央社)

 

「如果今天一台賓士110萬,一台納智捷也110萬,你們會買哪台?絕對都會買賓士嘛!」但車子一進口到台灣,光是關稅就100%了。館長舉例表示,台灣剛進來一台藍寶堅尼休旅車,開價1005萬起,但加拿大一台只要400多萬,這代表總代理賣一台至少賺200萬,且政府還能賺稅收,「台灣買車很奇怪,什麼都要選配,加一個天窗加20萬、加一個喇叭30萬」然而在外國買車,該配的一開始就都會配好,不像台灣都要另外加價。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圖/翻攝自館長臉書)

 

館長說,這一年來,光是這種關稅就超過100億以上,「政府跟國內講這是要保護國內產業,那你怎麼不保護成吉思汗?World Gym是外商,你怎麼不保障台灣健身產業,政府不能大小眼嘛!」還建議以後國外健身房來台,應該要稅收2倍,「難道我不會像嚴凱泰他們家這樣跟政府很好,我就該死嗎?」他憤怒表示,為了保護一家企業,就要我們台灣人買一台車多花200多萬,「這是什麼圖利財團的鬼政策?」

 

▼(圖/翻攝自館長臉書)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番火爆言論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各國都有關稅(最好先去研究關稅的由來及其用意)會比較好,不要這麼極端」、「外行人講X話」、「以前覺得你為台灣出聲是很好,但是動不動就抱怨,誤導很多不懂的人」,不過也有不少人力挺館長:「館長觀點正確」、「做出爛車又賣盤子價,不罵你難道要誇你?」、「國內需要被保護的產業太多了,憑什麼只有汽車還在保護?」

 

還有網友認真列出4點表示:

 

1. 關稅沒有100趴啦~關稅現在其實只有17.5趴,主要貴的是貨物稅30趴,而國產車也是要繳貨物稅的。

 

2. 台灣進口車拔配備很嚴重沒錯,尤其雙B,但其實國外也沒有都配滿滿,以美國來講賓士的配備更陽春,幾乎都要選配,只是他們車價很便宜。

 

3. 台灣車是真的比較貴,但買車的一些限制還是比較少的,比如說像北京上海要買車還要搖號,那個中籤率極低;日本買車要出示停車位證明,台灣路上大概一半以上的車都沒有固定停車位。

 

4. 以進口車都繳一樣稅率來講,你可以把進口車在台售價比較原產地售價來對照,會發現雙B訂價明顯不合理,例如同樣在國外賣100萬的兩台車,進來台灣後雙B可以硬是比另外一牌多賣個2、30萬。

 

▼(示意圖/pixabay)

 


財務部關稅署也對「汽車關稅稅率達100%,係為保護國內汽車製造產業」做出解釋:

 

1、進口小客車現行之關稅稅率為17.5%,館長所言關稅高達100%,與事實不符。我申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小客車之關稅稅率由原來的30%,分10年降稅,至99年已降至17.5%,調降幅度達40%,已有相當幅度之調整。相較其他國家如印度(60%)、巴西(35%)、墨西哥(35%)及泰國(70%~76.82%)等國為低。

 

2、另進口機車關稅稅率分別為18%或20%,相較其他亞洲國家稅率(中國大陸45%、馬來西亞30%及菲律賓30%),亦無偏高情形。

 

3、關稅稅率之修訂涉及國內產業發展問題,為維護國內產業合理經營及就業水準,適度之汽、機車關稅稅率仍有維持之必要。

 

不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裕隆集團聽聞此事僅簡單表示謝謝大家關心,會繼續傾聽消費者的意見,努力做好該做的事情

 

(封面圖/中央社、翻攝自館長臉書)

 

 

【往下看更多】
館長砲轟韓國瑜:喜歡他,所以我罵他!盼入主總統府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