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跳過管中閔?林右昌指張忠謀適任台大校長 他爆氣批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7 09: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跳過管中閔?林右昌指張忠謀適任台大校長 他爆氣批

▲基隆市長林右昌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提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適合擔任台大校長。(圖/)

 

台大校長爭議案至今無解,對此,民進黨代理黨主席、基隆市長林右昌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提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雖然年紀大,但適合任何職位,或許有機會來擔任台大校長,可化解僵局,「相信各方都可以認同跟接受也不一定。」

 

林右昌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目前將主力放在台北、台中兩地的立委補選上,還必須負責處理新任黨主席的補選,幫助黨找到領導人,即使面對跨派系的鬥爭,也完全不是問題,因為有大家對他的信任跟信賴。他也表示,在1月9日新任黨主席產生公告後,他就會卸下代理黨主席這個職務。

 

針對新任主席應具備的條件,林右昌認為領導人要有跳脫框架的思維模式,並以柯林頓、歐巴馬為例,美國政壇上比這兩人資深的多的是,不認為年齡會是問題。

 

而談及領導人,林右昌提出個人看法,他認為無論提出什麼人選,各方都有意見也各有堅持,就會有爭議,但若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雖然年紀稍大,但德高望重,且受各界信任,又具國際觀,也可解決產學問題,或許有機會請他來當台大校長,相信各方都可以認同跟接受。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中央社)

 

對此,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在臉書批:「是不講幹話會死嗎?」

 

包正豪表示,「找張忠謀來接,大家都能接受」,這話姑且不論對錯,但拜託可以先解釋為什麼教授管中閔不能上任嗎?「基隆有你這種空心大老倌當市長,也真的很辛苦」。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