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麗菜價大跌!火鍋店豪氣加量30% 客驚喊:半鍋都是

2018/12/06 20:36 字級:
讀稿
高麗菜價大跌!火鍋店豪氣加量30% 客驚喊:半鍋都是

全台高麗菜供過於求,導致價格大跌,農民欲哭無淚,現在不少通路也開始助農,像連鎖賣場跟超市買進上萬顆高麗菜,用買一送一促銷,或是滿額就送高麗菜,另外也有火鍋店的菜盤,增加高麗菜的3成菜量但不加價,甚至有高麗菜無限量供應,讓顧客吃得夠!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火鍋店店員:「你好,這是我們的蔬菜盤。」

 

菜盤一送上來,客人好滿足,趕快把菜放下鍋,看看這份量,20種火鍋料不變,但其中高麗菜品項滿到快裝不下。

 

業者透露,過去高麗菜量大約120公克,現在增量到160公克,等於增加3成的菜量。

 

▼(圖/東森新聞)

 

消費者:「超多的啊,半鍋都是高麗菜,我覺得之前量就已經很多了,現在的話更多更飽,吃到現在,我覺得最近的菜量有比較多一點。」

 

其實高麗菜本來就是火鍋店的好朋友,加上今年高麗菜鮮脆、味甜、品質超好,燉煮、水煮都行,很百搭,而且又耐放,火鍋店業者乾脆加量不加價。

 

▼(圖/東森新聞)

 

連鎖火鍋餐飲品牌部經理杜岳修:「我們在高麗菜的部分,從原本的120公克增加到160公克,增加了30%左右,可以回饋消費者,也可以幫助菜農。」

 

除了火鍋店外,連鎖賣場、超市也做大愛,一箱箱高麗菜擺上架,為了幫助農民,滿額禮就是送高麗菜,用輕鬆門檻增加買氣。

 

統計這一波搶救高麗菜行動,超市業者限2天24元買1送1,據說已經搶購一空,量販店則是限量滿額送,或是比照買1送1。

 

火鍋店有的是高麗菜量增加,有的甚至是無限量供應。

 

▼(圖/東森新聞)

 

賣場公關經理張君鴻:「基本上如果以件數這樣算,我們平均一顆高麗菜的重量,大概1公斤到1.2公斤左右,以目前農民這邊所購得,可以至少一顆15元以上。」

 

▼(圖/東森新聞)

 

搶救菜農,各通路利用連鎖優勢,用比市價高的價格大量買進,護農之餘也能把消費者拉進來店裡,趁機拉抬人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麗菜價格慘跌 農民放棄採收開放賠錢自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