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嚴凱泰汽車夢未了 裕隆漲停原因揭密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6 20:2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嚴凱泰病逝,現在還有一個地方能聽到他的聲音,原來是他在11年前就替中華汽車總機錄了語音。不過他的汽車夢還沒完成,人就先離開,裕隆股價還不跌反漲,甚至一度衝上漲停,來看我們的報導!

 

已故裕隆董事長嚴凱泰:「中華汽車您好,我是嚴凱泰,很高興為您服務,如需英文服務請按1。」為了拉近與客戶的距離,中華汽車總機是由嚴凱泰當起「接線生」,這段錄音沿用了11年,卻留下嚴凱泰未完的汽車夢。

 

▲外媒和專家對裕隆提出各自看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本媒體就感嘆車界巨人離去了,未能建立全球化汽車品牌,但國票投顧專家指出,納智捷品牌沒有處理好,未來將是裕隆很大的包袱。購車趣總編輯簡駿業:「切入大陸市場,其實一開始確實是有點成績的,那之後的銷售疲軟,應該可以反映在產品的更新速度上面。」

 

▲欲隆近4日股價概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攤開裕隆股價也很戲劇化,6日大盤拖累下跌4.5%,收20.05元,但這之前嚴凱泰3日癌逝,4日股價卻衝漲停,5日也漲5%,誰在買?。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為什麼漲停板,因為裕隆從78塊一直掉掉到18塊,他已經跌到很慘很慘。」

 

▲專家分析裕隆漲停原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專家分析其中原因,是裕隆第三季每股淨值45.78元,讓投資者懷抱期待,也可能是裕隆內部護盤,避免股價大跌會被抽銀根,不過可以排除是買股搶經營權,因為泛裕隆集團的股權超過47%,要撼動有困難。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他在病榻中最後一句話,他說納智捷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換句話說鬆手了,為什麼呢?嚴凱泰為了納智捷虧損超過千億。」就像當年 婆婆吳舜文,一肩擔起公公嚴慶齡的事業,嚴陳莉蓮要扛起的,除了嚴凱泰的汽車夢,還有25萬名股東的期待。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