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電撙節 副總座車賓士變豐田、砍差旅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6 19:5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最幸福企業台積電被日媒爆料,大砍員工差旅,副總座車也從賓士換成豐田。台積電發言人今6日說,這是年初就做好的決定,無關景氣。

 

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在員工的差旅,他的出差其實一定要有一個比較好的制度,有一個紀律去規範,不然的話會變得比較浮濫,那我們其實在一年多以前就已經更改了我們的差旅規範,讓他變得更有紀律。」

 

▲台積電換多位副總配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經亞洲評論還點名,台積電通知多位副總,把配車從豪華賓士換成豐田CAMRY,甚至還點出這次撙節規模,比2009金融海嘯實施的更嚴厲,尤其國際商務申請出差,要獲批准更是困難許多。

 

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配車上面,我們也覺得應該要跟公司作法,是比較一致的,那至於說有些主管,他要保留他原來比較好的車子的話,那他就要去負擔部份的差價,這個作法也是在今年年初就已經做了更改,也不是最近的事情,不管是景氣好或是不好,我們都還是秉持著這個原則,花錢的時候都是很小心的。」

 

▲台積電預計建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強調該花的還是會投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也在供應鏈論壇上,強調5奈米目前已陸續裝機,明年第2季進行風險性試產,3奈米則在進行環評中,另外由於8吋特殊製程需求熱絡,台積也將在台南6廠新增1座8吋新廠,而這也是繼2003年上海松江8吋廠成立後,近15年來重新建置8吋產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