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業務邊緣人上位優酷總裁!他卻因涉貪遭約談下台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6 12: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業務邊緣人上位優酷總裁!他卻因涉貪遭約談下台

▲優酷前總裁楊偉東因經濟問題,目前正在配合警方調查。(圖/取自百度百科)

 

阿里巴巴旗下的大文娛樂集團披露,阿里影業董事長樊路遠將兼任優酷總裁,而原總裁楊偉東則因經濟問題,目前正在配合警方調查。而陸媒報導,經由多處證實,楊偉東職位一事並非突發事件,消息在此之前就傳出了,但幾位影視圈人士表示,沒想到楊偉東職務變化是以這種方式出現。

 

據報導,一位瞭解優酷情況的人士透露,幾個月前優酷團隊有十人被警方帶走,而該團隊主要從事的工作是網路電影的投資、廣告植入以及網路推廣和網路院線排播等。有媒體把貪腐事件指向了《這!就是鐵甲》、《這!就是街舞》等節目,認為在版權和綜藝上的投資就是導火線。

 

對於楊偉東事件大家說法皆不同,但優酷方面則稱都為網路訛傳,具體消息須以警方公布的為準,也有律師表示,既然楊偉東涉及事件已經交由相關機構處理,就不會存在企業與個人私下和解的情況。

 

加入土豆網之前,楊偉東曾是諾基亞大中國區市場營銷總監,當時的諾基亞是餘樂營銷領域的金主,而這也讓楊偉東與娛樂影視圈有著不少的接觸。據報導,2013年楊偉東剛剛加入土豆網時仍是業務邊緣人。隨著優酷和土豆的合併,且土豆創辦人王微退出,數次人事調整。楊偉東的權力逐步擴大,甚至接替了當時的執行長古永鏘的位置。

 

▲古永鏘淡出優酷後,楊偉東開始向阿里巴巴集團CEO張勇彙報工作。(圖/取自百度百科)

 

在執行長古永鏘淡出優酷後,楊偉東開始向阿里巴巴集團CEO張勇彙報工作,時任阿里巴巴大文娛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俞永福任命楊偉東兼任阿里音樂CEO;2017年11月,俞永福卸任阿里巴巴集團大文娛董事長後,楊偉東成為首任輪值總裁。

 

楊偉東曾在媒體受訪時表示,做公司和新管理層須具備一定的情商、智商,但這皆不是最重要的,他認為更應該具備,學習力、執行力。學習如何應付不同的業務、市況;將策略思考給執行出來,才能贏得大家的尊重。

 

▲優酷推出非常多影視作品。(圖/取自百度百科)

 

當優酷、愛奇藝、騰訊視頻競爭激烈時,楊偉東認為錢和效率都不是最終解法,最終將解題的方向之一指向了體育。他覺得比起戲劇,體育IP集中、產業清晰,和電商能有更棒的結合,且文藝作品會有不確定性,但體育不會出差錯。今年5月29日,優酷成功拿下2018年世界盃央視指定新媒體官方合作夥伴,並拿到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賽事直播、幕後花絮等多項權益,但楊偉東卻沒辦法圓夢。

 

今年的11月26日,阿里組織架構迎來新一輪調整,樊路遠接替楊偉東出任阿里大文娛新一任輪值總裁,12月4日,阿里大文娛集團發佈消息稱,根據舉報,原總裁楊偉東因經濟問題,正在配合警方調查。

 

楊偉東最後一次以阿里文娛大優酷總裁、阿里音樂CEO身份出席主題演講是在今年的11月29日,演講時他提到,,優酷今年推出了「這就是」系列超級網綜,希望通過各個垂直領域年輕人的奮鬥群像,傳遞陽光正面、積極上進的價值觀。然而如今則是因經濟問題受警方調查,令影視圈相當吃驚。

 

看更多

日產董事長高恩涉嫌逃稅被捕,短報薪資超過13.8億元台幣,沒想到昔日愛將日產汽車的社長西川廣人,今11/22要開董事會撤除他的職務,彭博指出這根本是逼宮!

 

外電CNN:「代表還沒正式被起訴,他和東京地檢署有可能待在拘留中心。」日產董事長高恩涉嫌逃稅被捕,昔日愛將日產汽車社長,西川廣人竟發動政變。

 

▲西川廣人直批高恩在位20年,權力太大監督太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淡江大學日本政經研究所所長,蔡錫勳:「他們自己日產的私人飛機下來之後,檢察官就上去把高恩搜查下來,他拿了將近100億日幣,只報了將近50億,這不是現在,已經連續差不多5年了,這個逼宮看起來,應該說沒有辦法去否認。」

 

西川廣人直批高恩在位20年,權力太大監督太少,還說日本市場被低估,某些產品決策有偏見,要把高恩拉下台。外電ANN NEWS:「22日下午會開設一個特別董事會,來正式決定解僱高恩董事長的一項政策。」

 

▲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彭博專欄作家費克林形容這根本是逼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彭博專欄作家費克林形容這根本是逼宮,並指出法國政府持有雷諾人事認命權,雷諾則持有日產43%股權,日產又對雷諾純益貢獻超過5成,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就像是失衡的巨獸。

 

淡江大學日本政經研究所所長,蔡錫勳:「法國政府控制了雷諾,所以法國政府希望說,透過雷諾把日產併過來之後,整個控過來,因此我們就會看到高恩的任期快到的話,高恩的態度就開始偏了,他本來是說我們就策略聯盟,但是現在有點偏向合併,好像也是不錯。」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