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把往事掛嘴邊」 林右昌:台灣人沒欠民進黨

2018/12/06 10:48 字級:
讀稿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現在焦點之一,就是誰是黨的接班人?代理主席林右昌就表示,「別把往事掛嘴邊,台灣人沒有欠民進黨」,等於宣告要走新的路,至於誰來擔任黨主席,最新人選是鄭麗君,新系的蔡其昌就表示,相較林佳龍、陳其邁有敗選包袱,鄭麗君中生代最合適。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台灣人民並沒有欠民進黨。」

 

▼(圖/東森新聞)

 

一臉凝重看似還在敗選的檢討氣氛中,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開中執會前,看黨的未來給出大方向。

 

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民進黨對台灣的民主貢獻,非常的大這個大家都知道,不過我想這樣事情,不用這麼常掛嘴上。」


▼(圖/東森新聞)

 

揮別以前的成績,畢竟老講過去,在這次九合一選舉中,人民做出抉擇,當前就民進黨而言,重點任務之一就是速速選出黨主席。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擔任的是市長在時間上 角色上是比較不許可,但我在各方面都會幫忙。」

 

聽起來意願不高但話也沒說死,目前傳出可能人選,包含英派的蘇嘉全、親英的陳其邁,正國會系統有林佳龍,新潮流喊出最新的人選是文化部長鄭麗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佳龍很適合啊,其邁條件也不錯啊,但是他們都有很多(包袱),譬如說他們可能面對敗選,以這些人選當中,衡量現在所處的環境,我認為鄭麗君是最適合。」

 

▼(圖/東森新聞)

 

黨未來發展幾乎都是由中生代擁有發語權,黨主席改選預計12月10至14日登記,20號抽籤30號電視辯論,明年1月6日選出黨主席。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因(立委)補選時間緊迫,現在離大選登記日截止不到10天,依通過徵召辦法徵詢協調,評估選舉整體條件,產生單一適當人選,建請主席徵召提名之。」

 

新主席首要工作,就是帶領民進黨打立委補選,成績如何可能也會牽動,2020總統大選的士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