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羊骨熬湯、薄片炒薑 成溪湖羊肉爐特色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5 22:0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羊肉爐不一定都是帶骨的,彰化溪湖羊肉爐是用羊骨和中藥熬高湯,再放入薑片爆炒的羊肉薄片,這位老板砸下百萬創業,一開始一天只有兩組客人,現在日賣150鍋!

 

▲每天現熬4小時的羊骨高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丟入薑片,用大火逼出陣陣香氣,再放羊肉薄片翻炒均勻。接著加入每天現熬4小時的羊骨高湯,加點當歸、枸杞,帶著濃濃中藥味,吃羊薄片不帶骨,這是溪湖羊肉入的獨有特色。

 

整顆鹹蛋下鍋炒香,再放入先川燙去苦味的山苦瓜,加入羊肉片拌炒,自創的山苦瓜羊肉,苦中帶鹹好下飯。

 

▲30歲的老闆阿清,砸下百萬元自己創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處理羊肉到料理全都難不倒他,30歲的老闆阿清,從小就在家裡的羊肉爐店幫忙,甚至連餵羊都自己來。

 

一年前想變化創新口味,砸下百萬元和老婆一起租下工廠,一步步裝潢成店面,不顧家人反對自己創業。

 

▲假日能賣上150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原以為有底子就沒問題,沒想到競爭太激烈,曾一天只賣了兩桌客人。

 

買了好幾十種中藥材回來嘗試,現在假日都能賣上150鍋,打破傳統框架,用創新開拓另一條商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