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婦人確診登革熱仍到處跑 市府將開罰

中央社 2018/12/05 11:3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高雄婦人確診登革熱仍到處跑 市府將開罰

高雄市一名年約40歲的婦人,日前赴泰國探親返國後被檢出第二型登革熱,在衛生局疫情調查時規避也未及時配合住院隔離,高雄市府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台幣6萬到30萬元。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衛生局今天指出,婦人赴泰國探親在12月1日返台入境,因她發燒經疾病管制署發燒篩檢站機場檢疫人員採檢,登革熱NS1快篩檢驗結果陰性。

 

婦人當晚返家後到診所就醫,不過12月2日下午中央實驗室綜合檢驗結果研判婦女確診為登革熱第二型,衛生單位隨即對個案入境後活動地點做疫情調查,並要求務必住院防蚊隔離,不過婦女並未及時配合。

 

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今天受訪表示,婦女在衛生單位通知住院後還前往左營高鐵站附近、前金、鹽埕及旗山等地區活動,遲至12月2日晚間10時後才到醫院住院。

 

潘炤穎說,第二型登革熱致命率很高,104年高雄市逾1萬9000個登革熱病例中,因第二型登革熱致命共112人。

 

他指出,婦人在病毒血症期間仍任意活動,無視於可能造成活動地點發生擴散感染的風險,尤其在衛生局疫情調查時還疑似規避、妨礙並提供不實疫調及活動地,造成不特定多數人暴露在登革熱感染風險中,衛生局以她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將予裁處。

 

衛生局表示,目前個案病情好轉、生命跡象穩定,仍在住院中,衛生局呼籲民眾就醫時應交代有無到高風險地區的旅遊史,以利病情掌握,尤其疫情調查時要配合以確保安全及免於擴大感染。

 

(封面,示意圖/Pxhere)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