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敢催我繳稅!男寄冥紙、恐嚇信嗆 「殺光執行署」

2018/12/05 11:28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寄恐嚇信跟冥紙到法務部執行署新北分署,內容提到不滿被催繳稅款,要求分署得匯鉅額款項,否則必定失控殺光單位所有人,一個活口也不留,還說夾帶冥紙就是要詛咒死光光,由於他過去曾犯案被逮,指紋有建檔,警方比對指紋成為破案關鍵,如今被判拘役30天,緩刑兩年。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寄出恐嚇信還附上冥紙,而且被恐嚇的對象還是法務部執行署,翻開信件內容,滿滿的字其中提到「可惡的執行署要完蛋了,竟膽敢寄任何通知信函向我催繳稅款,限近日將鉅額款項匯進指定郵局帳戶,如果不匯本人必定情緒失控犯下命案。」

 

▼(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黃子鳳:「男子就是把恐嚇信寄到新莊中平路上的執行署新北分署,但新北分署如今也一頭霧水,因為過去根本沒有催繳過他任何稅款。」

 

新北分署收到信後趕緊報警,包含附帶的冥紙兩疊、恐嚇信還有一份傳繳通知書,以及要求匯款的劃撥存款單。

 

▼(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黃子鳳:「嫌犯以為寄出匿名信就不會被發現,轄區新莊警方透過採集信件上的指紋,一查就發現他的身份,關鍵就在於過去他曾經犯下竊盜案被逮指紋有建檔。」

 

透過採集指紋成為破案關鍵,警方也仔細查看,他附帶的文件,其中附帶一份撕毀的傳繳通知書,只是他明明就住三峽繳納人並不是他,而是17公里外的火鍋店業者,業者以證人身分被傳喚到案說明也是一頭霧水,供稱並不認識他不知道為什麼單子會在他手上。

 

▼(圖/東森新聞)

 

警方進一步找來劃撥存款單上寫到的傅姓女子同樣一頭霧水,後來釐清這些是嫌犯在郵局裡隨意撿來的。

 

雖然新北分署回應沒有催繳過這名林姓嫌犯稅款,但透過判決資料指出,開庭時林姓嫌犯認罪,指出不滿被催繳稅款犯案,如今被依恐嚇危安罪判拘役30天緩刑兩年,可易科罰金為自己行為付出代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